標籤

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business trip] 回到熟悉的地方了

今天一早起床,並沒有下去樓下吃早餐,原因是因為我應該是感冒了,喉嚨很不舒服搞得我整晚都沒什麼睡著,所以人很累。只是因為早上還得去辦公室去拿客戶回來的新板子,所以我還是勉強的起了床,整理東西後,再下樓去辦退房的手續。弄一弄也9點多了,坐上計程車去公司囉。



去了公司,等了一會兒終於等到了板子了,詢問一下板子的情形後,只好回台灣再試試了。因為這次回去要帶好多東西回去喔,所以我又把行李打開來,塞進去許多東西後再收起來。接著就是等快中午時去搭車去蛇口碼頭準備坐船去香港機場搭機囉。



到了碼頭,超多人的。還子我搭的航空公司櫃枱前並沒有什麼人,人多的是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所以我很快的就辦完check in手續了,不過我竟然忘了問櫃枱人員有關離境稅的問題,好像是check in時會給一張退稅單的,但是我當時忘了那件事情所以沒退到這筆港幣120元的離境稅,下次要記得才行。辦完手續後,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才開船,只好到碼頭裡亂繞繞囉。好多大陸人是要去別的地方玩的,像是泰國或新加坡的,他們也是由這裡搭船到香港機場去轉機的,可見蛇口這個直接到香港機場的航線很熱門的。



等了超久終於可以上2樓去等搭船了,只是到了這裡還要再等一些時間才可以上船準備開船的,一個人真的很無聊,下次我畏記得帶本書去看,打發打發時間,不然真的等待是很無聊的。搭船還蠻快的,到了碼頭後下船得再排隊安檢,還好我已經辦好航空公司的check in手續了,不然這裡人更多要排更久的。安檢完如果有退稅單可以去退稅,沒有的話就是去排隊準備坐接駁車到香港機場10號閘口準備去找自己的登機門了。



因為還有一大段時間才到要登機的時間,所以我去了長官推薦的貴賓室去休息了,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拿了很多東西和飲料,開著NB,一邊上網一邊吃東西來打發時間。至少有網路,比起在蛇口坐在那裡不知該幹什麼的好。在找貴賓室的途中看見了屈臣氏藥粧店,因為有同事託我買一個東西,因為我找不到,只好拿出我印的紙給店員請她們幫忙找,還好這裡有在賣。



最後,我肚子真的很撐,走到我的登機門,已經開始可以登機了,時間抓得剛剛好。很快,就已經到了桃園機場了,我也帶著生病的身體和戰利品回到了溫暖的家了。打開電視,我怎米好像很不熟悉的感覺,才去那裡半個月左右而已,電視上演的我都落後一大截了,不過我卻想起在大陸看的偶像連續劇台灣也要開始上演了,心裡卻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明明就是回台灣,我卻好像在地化了,覺得那個時間點應該看那檔連續劇的,看來我要開始習慣看台灣的電視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