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business trip] 剩下我在這裡單打獨鬥了

今天是和我同行來深圳出差長官要回台灣的日子了,而我還要留下來這裡到下週五。早上還是如同往前到辦公室去處理事情,到了快接近中午時就送長官去坐計程車去蛇口碼頭坐船到香港機場去搭機囉。



接下來,到下週我回去時就只剩我一個人在這裡了。送完長官,我順路走到公司旁的食堂去看了一下,我的媽啊!人也太多了吧,一個位子都沒有,還有一大堆的人在排隊取餐,這是要排到什麼時候。不過對我沒什麼差別,因為我不在這個食堂吃東西的。



下午抽個空和在這裡同一個product line的同仁討論一下,也順便瞭解一下大家的進度在哪裡。果然,的確有很多預料中的事情,我想是民情和習慣不同吧。還是照著原定計劃把該和他們說明的主題一個一個說明,並接上NB連上server講解一下。希望他們也能真的有吸收下去,因為畢竟我自己也是新人,懂得真的不多。只是態度問題,要有積極的態度才是對的。問問題也是,要主動去問問題,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一來就會的,也是要問要自己吸收才有可能會有進步的。



今天因為實在太累太想睡覺了,所以大概快8點就離開公司回飯店去了。今天也是運氣不好,等了好久都沒有計程車,只好等到旁邊的大馬路去等,等了一陣子終於等到一台了。回到飯店後,走到附近的街上去買水,也由頭到尾逛了一次這條街有什麼,這條街也很妙的。除了賣吃的,還有超市,也有路邊攤,更有奇奇怪怪不知是什麼店的店。



今天做了一個嘗試,買了路邊很像台灣葱油餅的東西,忘了老闆告訴我那是什麼餅去了,因為看起來蠻好吃的。我選了有點辣的那種,剛好有熱的餅煎出來買了2塊,總共也有2元而已。回到飯店開始吃,真的還蠻好吃的耶,而且吃到現在肚子也沒有什麼怪現象出現,應該是safe的啦。


下個星期也要好好處理自己負責的東西,也要好好的再觀察一下大陸同事的情形了。



在要睡覺時,已經回到台灣溫暖家的長官報告給我一個好消息,就是拿中X信託的信用卡還可以去香港機場的另一個貴賓室,人比較少所以比較舒服,而且可能離我要搭機的gate也蠻近的,這趟回去時再去瞄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