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business trip] 深圳地鐡大探險

今天因為是週六,沒什麼很緊急的事需要去辦公室,所以我今天就睡覺睡到自然醒。不過因為飯店旁邊好像在鑽井的感覺,一大早就在施工吵得我很難入眠,只好起床穿著很休閒短褲加T-shirt到1樓去吃早餐,吃完早餐我又回到房間邊看電視邊睡回籠覺去了,一睡就睡到中午左右了。



一切都在我原先的計劃中,等到吃飽睡飽後再出門去搭深圳的地鐡去晃晃走走的。



準備好後,就出門到離飯店最近的地鐡站-世界之窗囉。上個週末我去飯店附近亂晃的時候也有走過地鐡站地下道,因為那條大馬路在白天時不能在路面上穿越馬路的,都要走地下道。所以我才會有路過地鐡站的路口。其實看起來的感覺很新很乾淨,就像台北的捷運一樣,都是在地面下行駛的。



都是由自動售票機來買票的,有些機器只收硬幣,有些則是紙鈔也收的,不過最大面額只收到20元而已,再大的面額要自己到旁邊的人工窗口去換鈔,好像不能買票,因為我看那裡只寫詢問和換鈔服務而已。



我拿出一張10元要來買票,結果輪到我時竟然一直不吃我的10元鈔票,不信!我再換其他2張10元的鈔票,還是不吃。爛爆了的自動售票機,只好再排到隔壁售票機,哈哈!這次一次就成功買到票了。這裡的票長得跟現在台北捷運在新推行的塑膠硬幣很像,如果按完售票機不自己用手去接的話,有時候很有趣,會咚咚咚的掉出來地上。由世界之窗坐到羅湖站是5元。


要進站時,是先拿票在入口上方感應一下就會開門了,要出站時再把票投入孔裡即可囉。因為世界之窗站是我這個方向坐過去的起點站,所以一定都會有位置可以坐的。車廂蠻新蠻乾淨的,只是椅子是有點像是鋁的那種感覺,超滑的啦。我一路上看著車廂內的指示板寫著有哪些地鐡站及現在走到哪站了,一方面聽著廣播有時會說這站附近有什麼的,今天我的目的地是羅湖,這裡有個關口過去就是香港了。



嘿嘿!大家聽到羅湖,大概都能猜到我去那裡的目的了。那裡號稱最近枱面下很優的商品可以買的,也有很多店家可以挑選比較的啦。不過我今天只是先去探探路而已,還沒有要買,況且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啦。只是趁著週末到處去走走去看看的,把整棟羅湖商業城都繞過後,心裡大概有個底了。接著又到外面亂繞看看的,就又去地鐡站坐回去囉。



到了地鐡站後,看了一下路線圖。咦!有個站叫做購物公園站的,好!就決定去那站瞧瞧囉。由羅湖坐到購物公園站的票是4元,到了這個站後發現他是和商場結合,其中一個出口出來就是直接進到商場的B1層了,整個商場蠻大的!只是賣的品牌都不是台灣百貨公司常看到的牌子,除了運動用品是一樣的外,其他都沒聽過。這裡還有間電影院,不過票價算一算也是要台幣200元,也是不便宜的。大概亂晃一晃,我就去搭地鐡回飯店了。今天亂晃亂走的,超累的。而且商場內幾乎都有冷氣,但是商場外,卻是大太陽的熱到不行啊,曬久了頭會很痛的。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後就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了。心裡在想著今天要不要嘗試看看比較local一點的快餐,好就這麼決定了。我就去飯店旁邊的街上找了一個有寫有賣快餐的店,進去看了菜單隨便點了一種快餐,因為晚餐人超多的,等了好久我的快餐才好。拿著我的local晚餐回到了房間後,就開始享用我今天的晚餐了。這裡的快餐很像台灣的便當,只是多半是只有一道菜而已加上一碗很大超大無敵大的白飯。長官曾經形容過:在台灣,我們是吃菜配飯;在這裡,他們是吃飯配菜。每個快餐的白飯都超級大的,應該有一個大碗公的份量吧。想當然,我當然吃不完啦,只好把菜都吃完,太油的部份就不吃了。



這就是我今天的行程了,下次要再去其他站看看,我一路坐過去羅湖,發現在老街或是國貿站都有不少的人在那上下車的,可見那裡應該也有不少可以亂晃的點喔,等以後有機會再去那探險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