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emotion] 頭昏眼花的摸索未來

最近這幾天因為工作很忙,忙到沒時間寫我的blog,不過我還是有很多東西和很多心裡話想寫,現在雖然也已經快1點了,不過趁等頭髮乾的空檔時間來寫一下囉。



前一篇blog寫我被警察虧一個月賺幾十萬的,已經被很多好友問了,大家的反應都差不多啦。不過,我真的沒有賺幾十萬啦,和大家都一樣的上班族而已,只是我的工作時間比較長而已。



不然就是被問,為什麼要換工作之類的問題。



我的答案都一樣,新工作看起來"未來"比較有發展。為什麼要特別強調未來呢?因為未來誰也說不準吧,只能相信自己的眼光。



不過,在這快一週的時間裡我還在摸索中,因為和之前所做的差異蠻大的,我也只能想盡辦法K文件、看程式和問前輩們的。要熟悉的話可能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不過我還是要相信自己可以的。話說K文件,這件事情真的很容易讓人眼花瞭亂的想睡覺,或者是呵欠連連的,上週比較多時間在K文件,本來今天也要看的,可是臨時被其他事情中斷,明天要想辦法找時間再來看看,不看熟不行,因為會聽不懂前輩們在解釋或是描述什麼的。



現在的我就是一塊海綿一樣,只要一碰到新的know how就像是碰到水一樣,狂吸收起來。只是不能只是吸收而已,還要記在腦海裡,以及要活用。我也忘了我之前工作時,這段摸索期怎米過的去了,現在回想的永遠只有要畢業前的那一陣子,每天可以去喝下午茶,可以去放風一下。那段時間真的超幸福的啦~~~



現在的我,週邊同事都還不太熟,而且同事們似乎都很少會喝飲料的,所以我都是吃完晚餐後,再走到樓下便利商店去買罐飲料上來喝的。一方面,整天都坐在椅子上,起來活動活動,另一方面出來放放風,等會回去再看才不會覺得很累的感覺。



大致上,生活步調沒什麼大問題。剩下的只是讓自己早點步入軌道,因為時間是構成經驗和know how的重要要素之一,加上自己的努力應該可以達成的啦。



衝吧,衝吧,衝衝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