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emotion] 母親節快樂喔

話說這週是母親節,先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喔!

上週已經在新竹先慶祝我自己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了。我們買了一個蛋糕慶祝,結果我的侄子們很專業,他們已經被訓練成只要有蛋糕,就會一個一個排排站在蛋糕前面等著,等我把蠟燭插好點上火後,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為什麼是唱生日快樂歌呢?我也不知道,只是很好笑的是他們很專業,也知道唱完後要吹蠟燭勒,果然有訓練過的啦!



當然,他們超受吃蛋糕的。小侄子一個人可以吃的比大人還多,只要一直餵他他會一直吃,都不會停的。而大侄子更好笑,一開始搶著說要吃上面的草莓,結果吃了第一個很甜,又再說要第二個。結果第二個草莓超酸的,他表情超好笑的。之後,你再問他要不要吃草莓,他變聰明的問說,那會很酸嗎?



哈哈,笑死我了!原來他也發現,草莓不是每個都是甜的。總之,他們超好笑的,很可愛的侄子侄女們,有時有他們週末就會多點歡樂在的。



去新公司上班也一週左右了,還是在摸索一切中,不論是環境、氣氛或者工作內容。但也因為這樣,我也開始思考起自己的一切了。記得以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段話的意思是,工作是為了生活,還是生活是為了工作。



基本上,2方都有人同意的。



但是,現在的我卻認為前者,也就是工作是為了生活比較重要。因為當你選擇後者後,你可能會把生活的全有都集中在工作上面。卻也無形中失去了很多自己擁有的,沒有錯!在現實的社會上,錢是很重要,不管做什麼事情幾乎都要用到錢,只是當你追求錢的同時,最常見的是失去了非工作以外的所有東西。



沒有自由是第一個被衝擊到的,只是沒有人限制你,而是你自己限制了自己。



不過,我很慶祝我自己所有的,有最愛我的家人們和一些好朋友們,有你的讓我覺得很窩心的,謝謝你們!

1 則留言:

  1. 好好笑啦

    吃早餐的時候我就在看這篇

    當看到有他們的訊息出現時

    我就知道又有好笑的事了

    哈,我真的好喜歡他們兩個

    童言童語,天真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