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emotion] 我喜歡看書嗎?

說起看書,我個人是很討厭看教科書的東西,我也很少看漫畫。以前國中高中時在流行什麼少年快報之類的漫畫我也沒什麼興趣。



不過,從大學以後有時會去書局亂翻書,有時是翻雜誌、有時是看電腦書、有時就看一下那一間書局最近熱賣的排行榜書。



前一陣子,因為剛好在換工作的空檔期我去了市區的金X堂看了一下午的書,什麼書都看,反正主要是為了打發時間。後來看了一本叫芬蘭驚艷的書,作者是吳祥輝。作者的自述是寫他是早期曾經抗議拒絕聯考的人,好像蠻有名的。不過作者的經歷並不是我買那本書的原因,而是內容。算是遊記吧,他去芬蘭有點像是自助旅行、又有點像是體驗人生的去了3個月左右,第一個想法是,這個作者真有錢,可以讓他這樣出去玩,還去北歐消費和物價超高的國家玩那麼久。那時在書店,拿起來翻了一下後,覺得內容蠻不錯的,就把它買回家了。



直到前幾天才看完,我看完並不會一次就把它看完,而是放在床邊,有時想到就拿起來看一下的。整本書的內容不全是遊記,有時是芬蘭當地一些描述,有風景的描述,有人與人之間的事,還有一些政策或是文化的比較。高物價的背後當然是高薪資水準的支撐著,不過繳的稅也高的嚇人,但也由於稅收很多都是用來做社會福利的,也因此芬蘭這個國家也當選全球成長競爭力第一名的寶座。



有人曾說,旅遊可以使人放鬆、可以讓人充電。



旅遊,對我來說,是一個休息。因為可以暫時放下工作,出去什麼都不想,去看看國外的風景,去體驗不同於平常的生活。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對情侶的網站,他們都是以自助旅行的方式來旅遊的,自己是蠻羨慕他們可以這樣玩的,因為除了要有錢之外,也要有閒才行的。不過,他們曾經說過一句話。



不是科技業,也可以常常出國旅遊吧!

(科技業,並不是有錢人的象徵。即使是科技業,常常出國是因為出差,也不是出去玩的啦!)



沒有錯,旅遊是體驗生活!



我也要開始計劃自己在今年下半年也要來出國玩一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