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emotion] 工作的存在價值

上個週末,我做了一個決定,也和身邊的家人們、好友們討論過了,或許有人贊成、但是應該也有人不贊成我的決定,但是人要快快樂樂過日子,愉快的工作著,但是還是享有基本的生活品質。



或許有些人可以把自己全部都投在工作上,但是我可能不行,如果是為了錢而去換得那樣的生活,人生中有很多東西是無法用錢來買到或獲取的。更何況當你有一天真的失去時再來後悔也已經沒用了,因為千金難買早知道。所以我個人是很不能認同有些人認為錢是萬能的,錢的確是可以改善生活的,但是如我前面所說的有很多無形的東西是無法用那個來衡量的。



就在今天一上班,我就把我想很久的決定報告上去了,雖然說了很多,不過我的想法已經很堅定了,再說更多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在,但是我還是很有誠意的聽完,雖然有些想法我個人不是很認同的。



總之,我覺得我快樂多了。



想起以前公司長官曾經告訴我的一句話, Work is a part of your life, not whole!

這句話真的很重要,因為如果你願意過著1天有2/3的時間都在公司工作,連週末也是的話,那你算是工作為重的人。如果你不是的話,那你跟一般人一樣,因為生活當中除了工作還有其他你在意的東西存在的。



我只能說,I am free!

2 則留言:

  1. 加油啦....

    人生本來就不能十全十美,所有好處全拿的,

    想要有錢,就要犧牲自由跟時間,甚至更多

    等到有錢了,才有本事說我想要生活品質

    多自我開導啊,或當辦公室諧星搞笑啊(在說我啦),

    有壓力就趕快紓解,才不會越工作越不開心唷 :P

    回覆刪除
  2. 壓力是一定會有的!

    反正在這個社會裡,本來就有適合的人到適合的公司去工作了.



    當你失去了什麼時,才會在想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我思考過了,也才會做這個決定.畢竟做抉擇都嘛是很痛苦的.



    當然啦,我沒事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