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emotion] 火氣很大的一天

今天真的是太經典了,我一定要上來寫一寫才行的。

原本昨天,我很努力的把所有他提出來要教的東西都教他了,甚至就像老師教完全不懂的小學生來算數學一樣,一步一步來的教,偏偏我又是很耐不住性子的人,不喜歡人家做事慢吞吞的。



我這種人遇到慢郎中還真的會發瘋勒,想不到我就遇到了,還是客戶,又不能叫他快一點的。那時,我真的很想把東西拿回來自己做算了,不過還好否則苦得會是自己。



因為昨天我真的很拼的把東西都對完,因為沒辦法只好和另一個同事帶客戶在公司樓上員工餐廳用餐,為的就是快速吃完又可以回來繼續把東西go through一遍,這樣明天他就可以早點離開我們公司,我也就輕鬆許多,也可以把其他的事做完。



而且昨天吃完晚餐,客戶告訴我他明天早上要跟另一家公司開會,所以會下午才會進來我公司。我還很高興,因為這樣我有半天的時間可以來弄一下給他的平台的,就是太順利才會導致接下來不可預期且經典的劇情發生的。



下午我的電話響了,客戶已經到了大廳了。

(心中OS:這米晚來,該不會要用到很晚吧!)



接下來是經典的劇情上演了。



我以為昨天都對完了,今天可以只剩demo東西給他了。結果想不到,在要demo之前,他問了一堆又一堆,其中夾雜著許多之前問了n遍的問題。再加上我們在recheck一個很鳥又很怪的問題,光是這個就搞了很久了,而且還觀察到一個非常奇特的現象。之後,還問了一個更怪的問題,基本上我覺得有點搞錯的感覺,應該是客戶他自己搞錯了,因為我們實在沒有聽過他指的那種格式,只好請他找到再給我們看一下內容來確定了。



他還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我知道你們都很餓了,都是因為我,很抱歉。

(心中OS:知道就好,要會看情形來辦事啊,這樣一直搞對大家都很累嘛;建議下次這種話可以早點說出來吧,大家也可以當好朋友嘛。)



就這樣,弄了好久,肚子也好餓。本來以為今天很快可以結束,那這樣我們可以帶他去吃好吃的餐廳的。可是因為我們一直被他盧,盧得很煩實在很想隨便吃吃算了,可是盧到後來也盧到了8點左右,也只好去竹北找東西吃囉。我們還問他:要不要吃韓國食物還是要吃台灣料理。



「如果你們不介意,我想吃韓國料理。」..... 客戶回答我們的問題。

「不過,如果沒有韓國料理,吃台灣料理也不錯,因為他也很喜歡吃台灣菜的。」..... 他又補了這一句。

(心中OS:我想他補那句話是因為想我們會不會不喜歡吃韓國菜,其實我們是很OK的。不過因為他很盧,真的很想帶他去吃台灣傳統小吃之類的,像是路邊攤.....)



可是因為我們實在不確定長官之前去吃過還不錯的那間韓國餐廳在竹北哪裡,所以只好到了那附近再繞繞了。

果然到了那附近後,我們找不到。不過在和他聊天之間,他有提到涮涮鍋的字眼。我們剛好有瞄到火鍋,所以最後決定吃一間外面看起來頗不賴的日式火鍋店,沒想到進去之後發現原來是吃到飽的火鍋餐廳。



好不容易選好湯頭後,鍋底和菜都上來了。客戶拿出印了三星牌子的相機來拍一下,這個舉動我倒是不驚訝啦,因為換做是我去別的國家出差,我也喜歡亂拍照的可以有個回憶之類的。



吃飯之間,我們還問他要不要喝台灣最有名最好喝的飲料-珍珠奶茶。他說好,只要不是酒之類的他都可以接受。



最後,我們買了一杯混珠給他喝,就是大顆珍珠加上小顆珍珠的珍奶給了他;其中的3個人不約而同的都點了其他茶類,不知道客戶心裡會不會覺得怪怪的,為什麼我們推薦他喝自己卻點了別種的飲料來喝,問他好不好喝他也說好喝,那應該不錯吧。



為什麼會說今天是很火大的一天呢?

因為他真的很機車又很盧,一樣的問題要重覆好幾次給他知道,或者要解釋很多次才可以。我想可以預期的是等他回國之後,他可以又會寫信來問一樣的問題的。



也剛好啦,他昨天來時我們中午去用餐,長官還問我還沒有幫客戶取代號。那時真的想不出要如何取的,現在我想到了也取好了。



以後,請稱呼這個客戶是盧先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