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emotion] 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啦

我想這個難得的假期是早在拿到公司今年行事曆小卡時就已經觀察到了,每次拿到一年的公司行事曆時一定要先從頭到尾的看一遍,看一下今年的連續假期或是可以請少少的天數卻可以連成長假的時間點,因為這種通常也是用來出國玩的好時機。原先我是真的有打算在中秋節出國去玩的,可是後來有些事情只好暫緩了。



每次這種長假要請時我的代理人第一優先人選通常是Su長官,因為他是local的,很少會請假的。可是這次他也猶豫了,也打算要請假了,原先以為這下糟糕了找不到人代理就不能請了,結果後來還是找到方法請了,我也可以開開心心的回南部去過我的中秋節囉。



每次剛回去時都覺得有好長的假可以放喔,可是等到放到一半時就會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才一會兒的時間假就沒了,不過最後也是沒有辦法的一定得回到工作崗位來工作的,為了生活啊!



記得以前國、高中時,每次中秋節一定會在家裡烤肉,有時會邀請當時的同學來家裡烤肉的,再加上會放一些煙火。印象中以前我爸的朋友都會送3盒煙火來我們家,因為我家有3個小孩。每1盒裡都是搭配好的數量和種類,有沖天炮、火樹銀花、仙女棒、水鴛鴦還有一些其他的煙火可以放的,以前小時候大家還會一起放,後來次數就愈來愈少了,大家都嘛跑出去和同學或是朋友聚在一起烤肉了,只剩我在家裡放煙火。



不知道為什麼耶?我總記得這幾年來,中秋節那天天氣都不好,都會下雨。今年也不例外的下了好幾天的雨,林大頭剛生出來的那年中秋節也是下雨,後來只好在我家庭院裡烤肉,我會記得是因為林大頭那個晚上一直要坐在我肩膀上不下來,一直玩我的頭。後來弟弟和妹妹生出來後好像就沒有在聚在一起烤肉,沒辦法有他們3個小孩在場面會很難收拾也很難烤好肉來的。



來到新竹後已經很少烤肉了,主要也是沒有地方可以烤,大家都是租套房住,沒什麼公共空間可以聚在一起烤肉的,加上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在,比較不像唸書時可以常常聚在一起夜烤的。



中秋節到了也代表著今年已經邁向最後一季了,再不久就要跨年了,也代表自己又要長大一歲了,也要對自己再多規劃一點才行了。



也順便規劃一下今年要出國玩的行程,請注意"玩"是關鍵字,而不是出國才是關鍵字。翻成白話就是我是想去玩的,不是只要有出國就行的出差行程。不過前一陣子東南亞的島國因為又有大地震發生,引起一些海嘯的產生,加上似乎都暫時不推薦去那玩的,只好再想想別的地方去玩囉。


2 則留言:

  1. 如果你們想來加州玩的話,行李包一包就可以來了

    可惜我在New Orleans時你們沒假可以來找我們

    要不然New Orleans真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

    不過沒關係,北加州也有舊金山可以玩

    回覆刪除
  2. 忘了寫 pink也是我啦

    還有,我還記得大頭剛出生時大家一起烤肉的情形

    大頭實在是太棘手了,得有一人是他專屬的才行

    而且又很重

    不過他超可愛的

    我超喜歡他的,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