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emotion] 這樣子算是陪客嗎?

昨天泡菜國客戶來了台灣,原本以為下午才到台灣,他會直接回飯店休息。結果想不到大韓民族的民族性展現出來了,他還是來了我們公司;不知道是哪位長官跟我說,他是要來打聲招呼就離開的,想不到他還是坐了下來,把所有的機台都拿出來,準備開始工作。



那一瞬間,我傻眼了。



只有傻眼這個名詞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那種原先心情還覺得很爽,很快樂的心情馬上消失,只剩下乖乖把東西都搬過來,坐下來和他討論了。



也只好認了,不然能怎米辦呢?



今天早上我還睡過頭,9點多才起床。第一時間心裡在想,咦!不如今天請假好了。

可是也不知為什麼心裡覺得好像不適合請假,對!因為今天客戶會來。我只好硬著頭皮起床,出來去公司上班。



後來長官通知我:客戶已經到了,該去陪客了。另一位長官用msn通知我:陪客了。頓時覺得粉怪,我不是小小工程師嗎?怎米會變成要陪客勒。大家看到我都說,還沒去陪客啊。



我怎米那麼歹命啊,接下來的發展才真的跌破我的眼鏡,也真的讓我大吃一驚,我想我得再整理一下我之前的客戶分類表了。



整天幾乎都在陪著客戶trace code,原先以為這應該他們自己要先花很多時間去研究的,不該由我們來替他們跑一遍,以一般工程師的level來說,應該都有能力去trace code的。因為這也是工程師的責任和義務,這沒有任何tips,只有花時間去看而已。即使再怎米複雜的設計,多花一些時間都可以看懂的。



他問一個問題,我必須得告訴他什麼函式,或者是哪一行,又或者是如何改。



心裡的OS在想:我勒,我自己幫你改好了啦,因為可能更省時間勒。



不過為了展現我個人的風度(其實是怕我如果去他公司出差,他擺我一道,我就糟了。因為面對滿街都是圈圈直線的文字,我真的沒輒啦。),我還是耐著性子教他。不過我想講得愈清楚,他之後越不會煩我吧。



還好,到了晚上一切有關的issue幾乎都討論過了,他似乎也都能接受了,這也是他此行來的目的。



最後,我發現了除了body language之外,用畫圖解釋的超有用的。因為原因很簡單,只要在紙上畫好東西,再指著那些東西說,Here...Here...Here... OK?(再帶OK手勢),通常就可以解決了。



還有2天,真想明天就請他回去了啦。

希望一切都順利囉!!!!!




1 則留言:

  1. 哈,我也覺得韓文都是圈圈跟直線或方框的

    長的都好像

    實在是很難讓人理解那是什麼東東@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