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emotion] 3個人

3個人的標題是什麼意思呢?



呵呵,就是在星期五要下班離開辦公室時,只剩3個人。而且這3個人是同一個team,正在解決同一個問題。

說起這個問題啊,前前後後已經解了第3次了,說難不難,靜下心來我相信大家都解得出來的。只是每次解決後,總以為真的解決了,卻總是在之後不經意又出現side effect出來,真是討厭!



服務業嘛(我們應該也算服務業吧,有客戶,客戶有需求。),本來就要本著客戶至上的原則,什麼事情都要去處理的啦。只是總得要給點時間讓我們改一下,是吧!人不是萬能的啦,你馬上告訴我,我馬上就給你解答,除非曾經改過的東西。不然的話還有其他客戶的東西要忙,總有個先來後到的順序在,只是嘴巴雖然幹,還得得做是吧。



5點多了,本以為在下班前可以出給測試部門測試一下功能後再寄給客戶。還很輕鬆的一邊改一邊哈啦(小朋友不要學,這3個哥哥是有練過的喔!),誰知道該死的流程竟然不如我們預期的,其中有個流程是有點棘手的寫法,需要點時間來實做和trace一下,結果弄到了快8點了,還是沒辦法把這個有side effect的問題徹底解決它,只好先把其他功能的出給客戶。



我有再仔細看一下,覺得有個地方走向怪怪的,希望週一到公司後能把它解決。



等到要回家了,抬頭一看,哇勒!竟然只剩我們3個人而已,大家都回家去過週休了。

怎麼那麼離譜啊,人走得那麼快。



沒辦法,一忙就會忘了外界干擾,專心在討論和寫code上面,時間過得超快的。

這樣感覺好像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喔,完全忘了其他人在做什麼,或是忙什麼的。

不過,我工作時喜歡聽音樂,不是偷懶,而是我覺得這樣可以隔絶外面的說話或聊天聲,可以讓我的腦袋專心在自己手邊的工作上面,也可以掌握今天該有的進度,這樣才是有效率的工作方式囉。


2 則留言:

  1. 莫明其妙賭輸的Su長官2006年9月25日 上午8:09

    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譪亮 哈

    雖然沒那米誇張

    但我個人是覺得 我們三倫team work 的感覺

    還滿不錯的 效率也滿不錯的

    大部份的問題也都收歛了

    也順勢把code 的流程搞的更清楚了

    相信爾後配合會越來越輕鬆的

    當然 是在 許董的 帶領下 哈

    回覆刪除
  2. 是啊,只要拿出萬能的debug message來追的話,慢慢追也是可以做到的.

    許董,我們是很希望能在他的帶領下繼續成長啦.不過他很煩,要負責台灣以西的所有客戶,等

    會可能要飛到義大利,再轉往中國大陸或是新加坡,不知他還可以一起team work多久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