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7月6日 星期四

[emotion] 吃韓式銅盤烤肉去

說起韓式烤肉,記得幾年前剛來新竹時,我二姐曾經帶我到金山街那裡去吃過一次,那是我第一次吃這種韓式燒烤。可以包著生菜和泡菜配肉吃,真的很好吃。加上老板娘是韓國人,吃起料理都有種正統的韓國味道在,免不得有些菜是很辣的啦。後來因為未知的問題,原先的店面換了別人經營,也是類似的韓式料理,只是味道完全不一樣,後來才知道原先的韓國老闆娘在竹北開了一間店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吃。



昨天因為和L長官打賭輸了(其實我一直覺得是Su長官攪屎,害我輸的),所以才好請L長官吃東西。加上Su長官因為部門秘書幫他結算去米國遊玩的錢多了不少(真的是不少喔,比我少少的薪水還多喔,叫長官請也不要,一直牽托上次有請我喝過西瓜汁了),所以Su長官也請秘書吃飯,所以我們就在昨天前往竹北韓味煮藝吃韓式銅盤烤肉囉!為什麼要選吃這個呢?因為我已經想吃很久了,出錢的是老大。哈哈!



不過我發現有許多的不一樣。以料來說好了,以前好像沒有蝦子,小章魚可以烤;沒有那麼多火鍋配料可以煮;涼拌的菜現在除了泡菜,還有小黃瓜,蘿蔔、海帶;以前炒年糕好像不是自助式的;現在用美國生菜來代替原先的生菜;石鍋拌飯、海鮮煎餅、泡菜鍋、豆腐鍋、斧山鍋(這個我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東東)和年糕湯;還有緊張的自助式霜淇淋可以吃喔。感覺東西似乎有變多一點,雖然是沒有之前部門聚餐的饌巴黎種類那麼多,不過說實在的似乎也吃不了那麼多東西啦。



一開始狂吃蝦子,和生菜夾烤肉。秘書和我決定先來份海鮮煎餅和泡菜鍋,海鮮煎餅不錯吃喔,泡菜鍋就屬於重口味的。我們卻不知道有人不吃牛羊肉,另一個不太能吃辣啦,又不早說勒!最好笑的是肉烤好,放在盤子裡,大家開始直接吃或配生菜吃。結果L長官竟然說一句話。



「這是什麼肉?」.....L長官問。

「羊肉」.....J秘書回答了。

這時只看到L長官臉色怪怪的說了一句話 「我不能吃羊肉」.....

「那你吃牛肉嗎?」.....我追問了一句。

「也不吃」.....L長官回答了。

我哩勒,不早說,都已經烤了,你也正好用筷子夾到快到嘴邊了。還好有問,不然你就破戒了。(雖然我極度懷疑你應該有吃錯)

「那你還有什麼不吃的?雞肉吃嗎?豬肉吃嗎?」.....我問了。

「嗯,沒了。其他都吃」.....L長官一邊吃一邊回答著。

還好你其他都吃,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烤。

吃著吃著,我們點的海鮮煎餅和泡菜鍋來了。大家吃著海鮮煎餅覺得口味還不錯,接著秘書開始喝泡菜鍋的湯了,覺得不辣。後來L長官也跟著喝了,說有點辣。結果Su長官一看到湯都是紅色的,就不敢喝了啦。後來才發現長官很怕辣,所以他寧願不喝湯啦。還一直問我們3個人到底辣不辣啊,又一直碎碎唸說問秘書不準啦,因為她很能吃辣。



為什麼我們會發現Su長官不吃辣呢?因為長官想吃炒年糕,一看到整盤都紅的,很想吃但又很怕辣,拿了碗去裝,一個那麼大的碗老大他很奇的只裝了3根回來試吃味道,超好笑的耶!吃了1根後還直說一點都不辣喔,結果吃到最後一根時長官的眼睛出現淚光了,最後他終於撐不住了,拿了杯子去裝飲料解辣了啦,Su長官我真的服了你了啦!



直到這天才發現原來弄個正常的霜淇淋是很難的技術,我弄時因為杯子很小我還想說弄漂亮一點的,看人家弄不是很簡單的感覺,順著繞就好了嘛,應該不難。等我真正開始弄時,手忙腳亂弄,覺得霜淇淋怎麼一直擠出來,杯子卻又不聽使喚的繞不快,只覺得霜淇淋一直在同一點快速累積高度著,我腦袋還在想要怎麼切斷時,冰已經堆得超高的。最後,我只好亂弄把源頭切斷然後拿回去吃,口感還不錯啦,不過我覺得稍微硬了點。Su長官看我吃也想去弄一個來吃,他一回來我們都快笑死了,長官弄了一個又大又像蝴蝶造型的霜淇淋回來啦,又一直碎碎唸才輕輕壓一下卻一直跑出來停不了,最後手忙腳亂的搞了個蝴蝶造型的霜淇淋回來吃,算你厲害可以做造型!不過最厲害的是秘書弄的,只見得她真的很得意的弄了最正常的霜淇淋回來吃,老實說她弄的最像路邊阿伯在賣的一樣,秘書一定以前有做過賣ㄅㄚ ㄅㄨ的工作過,不然怎麼可以那麼專業呢?



最後這頓飯就在閒聊之中結束了,吃得很滿足,也虧L長官很滿足啦!

報告L長官,Su長官也說了不少喔,不只我說而已啦。你要知道一個巴掌拍不響的!

另外,我會好好記得你的幾點標準的,也會牢記這是最基本的要求的。



那下次聚餐要去哪吃呢? 長官們決定一下吧! 聚餐是很快樂的說!

13 則留言:

  1. 史蛋利長官



    願賭就服輸好嗎 還牽拖到我這來

    海鮮煎餅 很好粗 炒年糕也不錯 只可惜太辣



    下一次聚餐 可以考慮辦 downlu 的welcome 聚餐 哈

    回覆刪除
  2. Su長官,你確定只是辣而己嗎?

    我是看到你的眼睛都己經有水的感覺了耶

    雖然我也不吃麻辣鍋,不過至少可以吃一點辣啦.

    回覆刪除
  3. 屎長官:

    你果然不改一貫作風,講話比機車的,哈!!

    不虧是公司最有份量的長官(頂上白毛....><!)

    下次吃飯我請你啦,看你掏錢還嘴邊碎碎唸我都有點後悔要你請我了...呵 XD

    回覆刪除
  4. L長官要請客了,見者有份喔!

    回覆刪除
  5. 好過份喔

    吃東西沒找我去~>_<~

    回覆刪除
  6. YEAH YEAH



    快決定地點!!

    回覆刪除
  7. 剛剛L長官說想請大家吃東西,因為被人家請他不好意思

    趕快選地方讓他請好了

    回覆刪除
  8. 勁爆



    史蛋利長官 請完客之

    現在居然推翻 之前賭局 的結果



    事情會怎米發展呢 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9. 哈哈,L長官被證實擺烏龍了啦。

    目前他正在思考要請什麼,長官!吃什麼不重要啦,心意最重要啦。

    不要再牽託新竹不熟啦,用Google搜一下很快地。

    我們等你的消息喔。

    不過如果在新竹吃的話,早點吃完可以去市區吃一下冰。

    很久沒吃五角冰舖了說。

    回覆刪除
  10. 屎長官:

    請吃飯那會有什麼問題,NT.400元以內隨便你吃~

    地點你們幫忙找,今天我比較忙,頭有點痛,中午沒睡 @@!

    回覆刪除
  11. 五角冰店



    是有名在那一種冰啊

    我只知道 阿忠 冰店說

    回覆刪除
  12. 傳給你看了囉。

    一碗是有點大啦,不像阿忠冰店那種傳統碗的啦。

    有空來去吃吃,我是覺得蠻有特色的。



    奇怪,Su長官你不是新竹倫嗎

    回覆刪除
  13. 就素新竹倫

    所以才都光顧 阿忠 冰店



    快… 討論 下周企那粗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