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emotion] 正東十二海里之五角冰舖吃冰去

今天終於‧‧‧我們終於去吃冰了。

還是決定去五角冰舖吃,我第一次吃五角冰舖是在幾年前,也是剛到新竹的那一陣子。人家帶我們去吃的,那時覺得很新奇的是店名很有趣,「正東十二海里-五角冰舖」。



一直覺得跟正東十二海里到底有什麼關連啊,接著是可愛版的menu。很少有冰店的冰是這種做法的,底下是剉冰,上面還你選擇的是哪一種冰會加不同的料,大致會有冰淇淋,脆餅之類的,有免費的煉奶可以吃。他有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搜尋吧!



今天的主角還是Su長官和L長官。為什麼吃個冰要拖好多天呢?因為之前有人不要去吃,有人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一直延後我們吃冰的時間。讓我一一來說明吧,第一是因為有人看了網路轉寄的一封信說冰是毒藥,所以開始走養生路線,不吃冰的東西。(不過我還是很好奇的是投飲料也是冰的,你照喝;香蕉怕壞掉,所以冰到冰箱去,這也是冰的啊,有什麼差別嗎?小弟功力不夠,還請大大解釋一下吧)。那天氣不好呢?是因為最近有颱風要來,常常下雨,大家不想為了吃碗冰到市區去,卻又得穿雨衣回家,加上有人一直說他住得遠,騎車穿雨衣很麻煩。所以昨天本來要去吃的,快6點時看天氣很糟,所以放棄了。那個倫就開始吃起公司提供的晚餐(媽的勒,又是噁心的宋氏手工),又一直用msn對我碎碎唸兼ㄎㄠ 一ㄠ的,回到家又在亂唸,所以只好指定今天除了下雨,一定要去吃。



下午又是陰天,又是下雨,又是大太陽的怪天氣,只好一直心裡祈禱天氣好一點,不要耳朵準不能清靜的,Su長官的嘴巴功力無人能敵的。快到6點時,Su長官問我們要去哪一家吃(五角在新竹有2間店,不過都很小間),一開始想說去護城河旁邊很浪漫,心裡想說3個男人要浪漫幹嘛,算了!換去武昌店好了,停車方便。還找了地圖給號稱新竹在地人的Su長官,靠近他舊中興百貨那個十字路口彎進去,在一家便利商店旁(我明明就有說便利商店旁)。後來我下班時是和L長官一起走的,因為L長官很認真工作,完全不熟路。我哩勒,不是我在說啦,下班園區的人都趕著逃離公司,人超多的,紅綠燈時間更長。要出公司時感覺就快下雨,想說Su長官都已經出發去了,如果我們2個人突然打電話告訴他下雨不去了,他鐵定翻臉罵人的,只好硬著下小小雨騎去了。我就知道,看地圖講了半天是沒用的,他果然找不到(長官,我在騎車,怎麼可能接電話啊,手機鈴聲雖然很動人好聽,可是再大聲也不可能比馬路上的噪音大聲啦,怎麼可能聽得到;那通我接到是因為我已經到了,想說拿手機問他騎到哪個國家去了才接到的)。還一直說武昌街逛了2趟了都沒看到,我明明有說店很小,在便利商店旁這樣還不夠清楚喔。停好車,果然看到Su長官緩緩的騎過來了,一看到招牌就罵,「機車勒,那麼小誰看得到啊?」你在罵你自己喔,因為你正好看到了啊,哈哈!


先進去問了位置,佔了位置,再慢慢看menu要吃什麼。我事先上網查過了,幫L長官看有賣熱的啦。點完拿到櫃台結帳,竟然告訴我要等10分鐘,我想都來了就等吧。結果竟然等了20分鐘,L長官的布丁X號上原本有一球草霉冰淇淋的,端來時草霉都融化了一半了,布丁味超重的啦。這時Su長官竟然說好想吃飯喔,還說附近有賣甜不辣的,我超喜歡吃甜不辣的耶,可是想說冰都點了還是先吃吧。誰知道一邊吃一邊亂聊天竟然吃到8點。不過這次我們沒有開L長官的玩笑,沒有開他心裡深處最在意的梗,算對得起你喔!



Su長官,那個甜不辣勒?怎麼沒有吃到啊。



今天下午也是我之前提的Kill Person Index的面談時間,咻!一下子就談完了,我是小兵,哪敢有意見啊,只能頻頻點頭說是,來個你問我答的動作。也不知道面談結果是好是壞啦,只能替天由命了!希望大家的未來都很寬廣,很順利,很多金的。


3 則留言:

  1. 善變的史蛋利



    一下冰上來就說 冰好大一碗

    粗完可能蝦米都粗不下來 @@



    現在又問我甜不辣在那 >_< 机車



    ps: 在便利商店旁跟小小招牌 是你在心裏的默唸吧 (明明沒講GY)

    回覆刪除
  2. 是那天回來L貓又說我們搞小團體又去自己去吃冰,沒找他啦!

    所以我才又想到甜不辣還沒吃,下次去吃。

    回覆刪除
  3. 五角冰舖彰化店座落在彰化市成功路114號,在彰化永樂街附

    近,肉包成隔壁~~~~開幕促銷

    有6月

    20日至6月22日來店買一送百,每日前一百名另享半價優

    惠,請大家多多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