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business trip] 特地來泡菜國買MISSHA和HANSKIN

我又來出差了,地點還是那有點熟悉,又有點模糊的泡菜國度。這次因為行程的安排,我必項在週日中午左右出發,也因為這樣子,我才有時間去幫我老婆買最近在台灣蠻火紅的開架式化粧品(應該算是開架式的一種吧?)。



這次我的目標有2間,MISSHA和HAKSKIN。



之前在網路上做的功課是明洞那裡有店,而且光是MISSHA就有4間店。我一直以為那麼多家店到時再找一下一定可以找得到。



只是沒想到我錯了,我一到明洞後,先在廣場待了一下,因為這天晚上似乎有個活動在進行著,有些像是讓民眾報名然後上台去秀舞台,看起來不太像是選秀,因為我沒有看到有任何的裁判在評分,反而聚集著很多人在那裡觀看。



這也讓我發現到,現在泡菜國年輕人,年齡我猜應該介於高中吧,很喜歡穿很緊的褲子,有點像是台灣幾年前流行的AB牛仔褲之類的風格,再加上一雙純白的籃球鞋。這天台上我第一個看到的表演者就穿這種褲子加上鞋子,但是不是牛仔褲。流著有點像是鍋蓋頭的樣子,卻在舞台上跳著有點娘,不,是很娘的舞蹈,頓時讓我傻眼啊。



也因為有點倒胃口的表演讓我決定馬上開始尋找我要找的店家,第一家我想找的,也是我以為很好找的店是MISSHA,想不到我沿路走了好遠,卻只看到HANSKIN,還看到2家。也有看到THE FACE SHOP(裴勇俊代言的),也有看到藥妝店OLIVE YOUNG,就是找不到MISSHA。害我頓時覺得我被網路上的資料騙了,有點後悔當初沒有把地圖記下來才來的。



可是都已經到了明洞了,還能怎麼辦呢?



所以我開始在明洞亂繞,巷子裡也繞,企圖以亂槍打鳥的方式來找店。終於找了很久後,在UNIQLO對面找到了MISSHA。

一進門,為了節省時間在找商品,我直接問了店員會不會英文?



通常答應是不會,我又接著問了會不會中文?(因為我在網路上得到的答案是明洞的店家有些會說中文,所以我才那麼問的)



結果,是他們有一位店員會說中文,對你沒有看錯,是會說流利的中文。



所以我趕緊我在台灣拿的DM,告訴他們我要買什麼商品和數量。不過,其中一樣商品他們說沒生產了,也就沒有貨了,其他店也沒有貨可以賣了,所以我只好只買其他2樣商品。



在明洞的MISSHA買東西,外國人可以有退稅的服務,只要買超過3萬韓圓,在有tax refund的店家可以要求開立退稅單,你只需要填好姓名,住址和護照號碼,其他的店家會幫你填,然後就可以拿著退稅單到機場海關蓋章領錢了,一般來說可以退購買金額的7%左右。



其實換算下來,大概可以再買1罐商品,並沒有很多錢,不過不退白不退啊。



在買完MISSHA之後,我開始回到我剛看到的HANSKIN店。這間好找多了,因為我剛剛就經過了2家了。



這間商品的單價比MISSHA高蠻多的(我不是很確定,可能是剛好我要買的商品高很多吧?),而且我老婆之前在網路上有查到有時會有特惠組,一袋裡有2瓶,但是卻只賣一樣的價錢。



這間沒有會講中文的店員,有一個號稱會說英文的店員跟我接洽,但是我從頭到尾懷疑她聽不懂我的問題,我也聽不太懂她的回答,像是雞同鴨講吧。還好,我早有準備,拿出我印出來的商品圖樣,問有沒有special set,結果是沒有,也有可能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米說特惠組,誤導人家。



這一天,我總算有買到我老婆交辦的清單了,雖然HANSKIN沒有特惠組可以買,但是至少東西有補齊了。



因為肚子有點餓了,所以在路邊攤買了個東西又回到廣場那裡去看表演,對,是剛剛那個表演。



但是,我壓錯寶了,我應該買香腸還是熱狗的那一攤,而不是買這個看起來很像饀餅的餅。因為它是甜的,而是很甜,又不好吃,可是我又不想把它丟掉,只好站在那裡勉強自己把它吃完。我也有在明洞這裡看到熱狗薯條,只是看起來已經炸好放在那裡有一段時間了,可能已經冷掉了吧。



我總算完成我今天的任務了,可以好好回飯店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