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emotion] 這也太巧了吧!

記得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曾經提過這麼一段,客人只要想來台灣,就會接二連三的來,完全沒有事先安排好,而是他們的特性吧。



從二週前,甚至是下週,我都被客戶們來拜訪的行程搞得頭很大,每個客戶有每個客戶來台灣的目的,有好解決的也有不好解決的,不過光是這一段子我感覺我吃太多好料的了,應該會變胖不少。



至少高興的是下週三客戶走後,應該就輕鬆了。雖然上週的後半段我真的感覺有點累,有點悶的感覺。不過在休息過一個週末後,今天的我已經恢復好幾成了。



反正,只要再過三天就輕鬆了啦。



我實在也不知道為什麼時間就是會這麼巧?巧到竟然時間接得幾乎剛剛好,也巧到我們措手不及。因為大家實在決定的太過匆促,也太過迅速了,竟然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空間,就坐飛機飛來台灣了。



既然來了,我們也要好好的招呼人家,舉凡飯後喝飲料或是冰淇淋,一樣都沒有少。白板上的list巴不得可以快點都close掉。



因為整天下來,最爽的就是在跟客戶對白板上的list時,由客戶口中說中,這一條可以close,那種感覺很爽,如果全部都close掉的話,那就代表接下來沒啥事情要忙了。



當然啦,事情怎米可能都那麼順利,有時會為了一些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在那裡找程式找半天的,但是找到之後都會有種成就感的。



最近,最後一組來的客戶是大家蠻重視的客戶,也因為客戶端的能力很強,有時我甚至覺得他搞不好某些部份比我還熟悉,這樣子的情形反而讓我自己思考了許多,我是一個蠻好強的人,只要有新的東西或是什麼,一定會找資料研究一下,即使只有皮毛也希望自己能多增加know how。



客戶在他們公司的角色,和在產品開發中的地位是蠻重要的,也因此他們必須全心全力去花時間研究我們的平台,花改寫平台,去實現他們要的功能,也因為這種機會才會熟悉一切。想一想,以前的我也是因為一樣的原因,讓自己每天都處於在往前走的情形,感覺有在進步。



不過,現在可能因為角色的定位,似乎往前走的步調變得緩慢了,不過也好,因為這樣才讓以前一直以來在我心中想做的事最近又開始浮現出來了,以前總認為沒機會的,在最近和我老婆討論了一下,也許真的有可能有可以實現的一天。



只是,這樣做是值得的嗎?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頭緒,只是從以前只要談到這個想法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實現的機會,可是現在卻似乎有那麼點機會可以實現了,只是一切來得似乎是太突然,我是很開心沒有錯,但是只有開心是不行的。我還是要再多找找資料,要再多思考思考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