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emotion] 做白工

呼,先深呼吸一下。

要先說的是,不是我今天整天都在做白工,而是吃完晚餐後開始發生的事情。



因為最近一些對外規則的改變,導致我們以往給客戶的東西,架構上有了改變。不要問我為什麼改變,我不知道,我也很難在短時間去查出改了時間,雖然有history可以查,但是只能遇到一個去解決一個。

前幾天,同事們已經有歸納出一些方法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今天運氣不好,偏偏碰到的case跟同事的不太一樣,在那裡嘗試修了半天還是有問題。



心裡已經有點火大了。



不過,因為下週會用到這些東西,也只能再心裡告訴自己,靜下來去處理,不要把自己搞得不爽,結果時間一樣浪費了,事情卻沒做好。



既然有問題,那我再全部重抓一次,再來跑一次流程好了,看這次運氣會不會好一點。



結果,我等了半天,結果還是一樣。反正還是遇到了問題了,在那裡胡亂弄,不然開始研究問題的根本,再結合同事們之前努力的成果,終於是把東西完成了。



事情做好了,是我想要的結果沒有,只是有個副產品也出來了,就是奇檬子不爽。



人就是這樣子,只要有一點不爽,很多情緒會接腫而來的,感覺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你一樣,而這些情緒很多都是一些之前不愉快的經驗的累積,所以啊只要EQ一不好,很容易,不,是一定馬上會爆發出來的。幸好,今天那時已經是9點過後的事情了,辦公室的人下班的居多。



還好今天我事情有弄完,不然我鐡定不爽到爆的。



人家都只要把東西擺上去就沒事了,大家都擺各自負責的部份,這樣平常下來都是沒事的,可是苦的是誰呢?



苦的是最後整合的人,而我卻是屬於這一類型的人,以前都這樣做沒有問題,最近因為東西搬來搬去的才會有過渡期的問題。要不是趕著要給客戶,我也想等過了過渡期再弄就好了,因為那時應該什麼問題也不會發生吧。



沒有問題發生,就不會有那麼火大的今天晚上,也不會覺得自己整個在做白工。



昨天晚上也跟Su長官小聊了一下,互相吐吐苦水也打氣一下,我自己心裡其實也有很多想法,只是有時覺得角色不對,又或者是時機不恰當的,自然又擺回心裡去了。我自己也不知道下次何時才又會再想起這些事情,不過先擱著吧。至少有想法類似的人存在,而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情緒而已,只是不同工作本來就有不同的定位存在了,也不是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的,不然分工合作的意義就不存在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