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business trip] 再戰UniQLO和MISSHA

除了在第一天我去了明洞買了MISSHA和HANSKIN之外,在第二天還是第三天的晚上,我們約了一個老朋友吃晚餐。因為吃完後,還有蠻長的時間,所以我們也就繞了吃飯的那個區域走走的,順便找一個地方再坐下來聊聊天兼哈啦的。



這個區域是個很熱鬧的商業區,特別是三星的總部大樓在這裡,聽說是很高科技的一棟大樓,他們的大樓很喜歡用透明玻璃來裝飾,整棟的外觀感覺很乾淨,沒有太多建築的花俏感存在,取而代之是簡簡單單的外觀。



老朋友推薦了這區有很有名的house beer,後來才發現有點類似台灣在賣生啤酒的地方。坐了下來,店裡生意還算蠻好的,沒多久就坐超過一半以上的人了,也可見酒在泡菜族眼裡是必備的每日飲品,舉凡是要用餐的地方必備有酒的販售,尤其是他們的活動何其多啊,一般來說他們是這樣子過的,先吃個飯,再換個地方喝酒,最後去唱個歌。



搞得好像每晚都在夜夜笙歌的場景,哪怪他們的社會新聞常會有很令訝異的事件發生著。



因為老朋友在晚上9點時要去接他老婆回家去,而我們也在地鐡站say goodbye後,乘坐地鐡回到我們旅館附近的地鐡站。



要坐上地鐡時,我看了一下手錶,當地時間晚上9點多一點。



我覺得coex mall的商店應該還沒有關門才是,因為去年年底我們去北海道玩時,有在那裡的UniQLO買一種內衣,號稱有heat tech在裡面的,好像意思是會保暖之類的,我自己是沒有穿,不過我老婆穿完是覺得還不錯,並要我在這次出差時有空去幫她看看有沒有賣,如果有就帶幾件回來。



所以一下地鐡,就開始往印象中UniQLO的方向前進,為什麼說是印象中呢?



因為其實coex mall很大,這次我去又感覺有些店換了,有些裝潢變了,害我一時之間有點找不到被我用來當作地標的大書局。不過,仔細看一下,還是很快的找到書局,接著對照一下地圖,找到了我曾經光顧過好幾次的UniQLO。



我之前曾經比較過這個日本平民品牌在這裡的行情,比我們熟悉的Giordano還要便宜一點,所以這裡也是我每次出差必定會晃晃的店家之一。



我找了一下,找到我要買的heat tech內衣。這間店比我在明洞看到的小間一點,也因為這樣款式並不是很齊全,我還是照著清單買到了我要的顏色和尺寸(雖然事後發現,有一款顏色我買錯了,都是那裡有點偏黃的燈光害我產生誤會。)。



買完UniQLO後,回程的路上注意到了我之前跑去明洞買的MISSHA,原來這裡也有。這次來coex mall,我特地去拿了一份地圖來,找了一下店家,網路上人家說有的HANSKIN好像撤櫃了,卻多了MISSHA的店,還蠻大間的。



記下來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回來台灣的前一天,我們去了coex mall吃晚餐,吃完後我又繞去了MISSHA再加買一些東西。在買之前,我以為全部的MISSHA都有退稅的服務,結果我問完得到的答案是這裡沒有,只有明洞的店有退稅的服務。



只是店員告訴我,他們沒有退稅,但是他可以送我很多贈品。



好吧,打了電話給我老婆,再次確定要買什麼東西後,就準備結帳了。(在這間店,我買到了明洞店說已經沒在賣的黃色包裝BB Cream。)



這裡也有位會說流利中文的店員,甚至會寫中文字。接著店員開始一一送贈品,在櫃台桌子下有4個抽屜,一個一個拉出來,開始把裡面種類繁多的試用品介紹並放在我的袋子裡。



沒有錯,一個推屜拿一堆試用品,就這樣一個抽屜拿完,再換下一個抽屜,接了很久才把4個抽屜送的試用品都說明也放在袋子裡。接著轉頭告訴我,現在有活動買到超過一定金額還有送個東西,也拿給我並放入袋子裡。後來還發現袋子不好提,再分成2個袋子給我。



之前在明洞買時,也有給我一些試用品,但是這間給的卻更誇張,雖然上面都寫韓文,我也搞不清楚那個是幹嘛的,只好全部都帶回家來再說吧。



就這樣,我總算完成這次出差之外,要買的所有東西了。



算了一算,韓元因為匯率的關係,現在在那買東西真的超值,因為商品價值不變,但卻因匯率的關係賺到了一些空間,也算是不錯的旅遊點啊。大家都知道這個優點,這次不管是去程或是回程,飛機都是滿滿的,因為超多觀光團前往韓國去玩的啦。



雖然在去程時,因為有人跟我換位子時,有點不太爽空服員的態度,最後我也不得不坐下來我不想坐的位子,但是這趙出差,除了工作的事之外,我也算有達成自己的事,也順便瞭解如何在韓國退稅了。



為了怕以後忘記,把我這次在韓國退稅的步驟寫下來。

1. 在明洞或是某些百貨公司可以有辦稅服務。在結帳時,告知店員要退稅,只要金額超過3萬韓元就可以退稅,店員會給你退稅單要你填上名字,住址和護照號碼。

2. 在仁川機場,航空公司辦理check-in時告知地勤人員有東西在要拖運的行李要辦理退稅,他們會在貼完行李條後要你取回行李去J櫃台附近有個海關櫃台。

3. 在海關櫃台,拿出退稅單蓋章即可。(備註:海關櫃台在大型行李拖運櫃台旁,不一定會看退稅商品,我這次就沒有被要求看)

4. 蓋完章,把你把貼好行李條的拖運行李,放在隔壁櫃台即大型行李拖運櫃台的輸送帶上拖運。

5.入海關後,拿著退稅單到28號登機口找tax refund的窗口換現金回來(可以選擇換韓元或是美金),如果你沒有蓋章,可以去對面Hermes商店後面還有個可以蓋海關章的地方補蓋章。



這樣你就完成在韓國的退稅手續了,很簡單吧。



我這次會去退稅是因為想要知道他的流程是如何跑的,雖然我後來沒退到多少稅,而且還選退美金,超不划算的啦,以後應該要退韓元才會比較划算。後來坐了接駁電車到concourse A之後,我發現了仁川機場也有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了,之前找半天都沒看到。這次發現一個地方除了免費無線上網提供外,甚至還提供laptop供旅客免費使用。



我就這樣買了瓶汽水,選了個位子坐下來上網了。至少在台北富邦取消A miles白金卡的priority pass卡貴賓室服務後,至少我在仁川機場有個可以上網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