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emotion] 真是有趣的request

這幾天因為泡菜國的一個客戶來訪,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變成更忙,一來是因為要回答客戶問題,再來是客戶要看的或者是想要的功能都要想辦法生出來給他,生不出來的只好想了理由回覆他。



而且,這個理由還不能太爛,因為有時候在很趕的時間下,常會有一些很無厘頭或者是連自己都騙不了自己的爛藉口出現,這實在是說不過去,因為連自己都騙不下去的理由,又怎麼開得了口告訴客戶呢?



不過,這種事情卻常常發生,就像賭博一樣。



賭贏了,就可以省掉一件事情以及寶貴的時間。賭錯了,就有趣了,因為會發現客戶表情很詭異,加上自己也心虛,整個氣氛會怪到極點。這時客戶心裡一定很納悶,到底實際上是什麼理由;而我們呢,則是腦中以極快的運算速度在奔馳著,為的是趕緊再想一個回答來填補剛做的鳥回答。



昨天客戶坦白了一個需求,在那一瞬間我的確也嚇了一跳,雖然我也算有見過大場面的人,但倒還沒有見過這麼直接的場合,我也曾經懷疑我耳朵聽錯英文單字,可是下一秒鐘客戶已經把網頁開啟來了(沒錯,第一次開得起來,之後再也開不起來了,原因應該是公司的firewall起了作用了吧!),這個時候我心中的疑點都一一被點破了。



沒有錯,他的確指的是那種網站。英文是Pxxn開頭的,懂的人請自己意會即可,不需要公開說明;不懂的心也不要著急,代表你很純白。



原來是客戶的客戶要求的,解釋的理由挺有趣的,因為他們客戶認為終端客戶群絕大部份都是男的,所以應該會想要這種功能。



難怪,原來是想在我們的新功能上加上他要的Pxxn內容,好樣的啊!我從來,不,我想全部的人從來沒有人會想到這種變形的應用吧。大家都往正面去開發,去做,沒想到客戶們卻想把killer feature做到邪惡的應用上,算他們厲害。



還是算是他們有做過市場調查啊,該不會回收回來的結果,這一點是積分最高的啊。



反正,目前還不知道是不需要做,先暫時不動,等真的確定要做了,我們再來研究看看如何動工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