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emotion] 忙或茫,傻傻分不清楚

這一週由於有同仁要出差,有同仁請假的,搞得應該是最快樂的週五在下午開始變得許多事情交雜進來,許多事情並行處理。這樣的就算了,竟然也發生了最不想看到的事情,東西不work。



在今天一早進辦公室在吃我的早餐的同時,韓國總指揮長官正悠閒的在機場貴賓室渡假,她敲著msn來告訴我,傑克有多神奇?其實我一聽到也太不意見,因為傑克自從今年元月結完婚渡完蜜月回來後,人就變得怪怪的,這也是大家公認的事情。



不過我一聽到時真的很好笑,這算搞笑嗎?不要以為電腦中毒就可以不用去出差喔,當然還是要去出差的啦。



雖然一來上班聽到這個搞笑的事情心情還算不錯,不過因為昨天晚上的一個merge問題,我弄了很久還是沒解決。原先也是打算今天週五來解決的,想不到,這是一個不順的開始。



因為我參考了history去做手動修改,要這樣做的原因很難一時之間解釋出來,不過原則是不想客戶那端變動太多,因為現在的時間點並不恰當。可是當我這麼改,那麼改完全無法fit到我要的結果,可是我又不相信又橋了很久,發現還是不是有問題。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去找了原作者來問,這是怎麼回事?



事後發現了,在這兩個版本之間整個架構有了頗大的變動,也就是差異太大了。我試圖只想要整合和修正我需要的部份而已,也因為這些因素混合在一起,那個history是不足的,還需要有人指點一些。原作著來協助我後,才發現要再多補充幾個修正才行。這也證明了,有時候還是不要太相信history的內容,因為還是會很失誤出現的啦。



雖然這麼搞真的很浪費時間,也很氣餒。不過事情最後有解決才是我最想要的,感謝啊!



在這個東西弄完之後,我去同事那裡看一下今天預計要開始測的平台加新玩具,哇勒!一堆人在那裡,看樣子苗頭就不太對。



果然,新玩具有問題。



為什麼會有問題呢?我也不知道,不過看到其他部門的同事在那裡修,所以也只能在旁邊待著觀察一下情形。這中間來來回回去關心好幾次了,到最後還是沒有辦法看到新玩具在我們的平台上成功使用,不過還是得麻煩他們多花點時間來讓我們的平台可以使用新玩具,否則下週會開很大的天窗。



接著是去看一下另一個同事在改的UI,好在同事已經改好了。我們只需要想辦法灌在平台上即可了,不過問題來了,東西變大了,平台又沒變大,要塞進去勢必又要把很多不必要的一一用人工比對的方式刪掉,兩個人在螢幕前看了很久,也刪了很多不必要的,灌進去第一次是失敗的,在韓國總指揮長官的協助下,又把size縮小一點了。



最後,終於把東西塞到平台上去了,至少完成了一個重要的事情了。不過下週一還要再多裝幾台,這也會是很大的挑戰。



這幾天也做了很多蠢事,感覺自己頭腦不清楚了,所以也不知道是忙還是茫,還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