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emotion] 簡直是背到爆的2天

本來是昨天下班要寫了,可是昨天下班已經不早了,一回到家洗個澡就躺著床上看電視,其實已經很累了,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除了要忙手邊的事,還要三不五時去關心一下前一陣子客戶回報的問題,由於客戶很趕,變得我也得三不五時跑去關心一下相關的同仁的進度,以免到時客戶那裡開天窗。雖然我很不喜歡這樣做,因為感覺在催人家,不過事情已經緊急關頭,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問進度。好在,在快到晚餐時間去問了一下,有solution了,太棒了。



剛聽到有解時,那一瞬間真的很爽,因為這是這二天來聽到的最好消息。



從昨天開始,因為長官交辦的事情在東奔西跑的,這裡不好,那裡不好,簡直被嫌到臭頭,真是有趣。



其實不止這種事,在生活有太多太多類似的事情會發生了。當你做好時,請不同的人來看,永遠會得到不一樣的回答,也會得到完全沒有集合的大解答。



可是偏偏要做之前已經討論很多很多了,也同意就醬子搞下去。想不到,在緊要關頭,還是不出聲,真搞不懂是裝肖維還是不敢站出來說呢?



在經過手忙腳亂的雜工後,終於在昨天下午可以用。不過一整個就不太順,在我的位子上可以用,推到會議室去變成開不起來,那時就有預感太新的程式果然很不穩,因為我又推回我的位子又可以用了,這中間完全沒有動任何東西,只差別在插座不一樣而已。



這已經夠離譜了,晚餐時間左右臨時發現一個功能沒改好,找了半天我又踏到一個三不管地帶了,這種組合這種做法很久沒有人去用了,也代表著沒有去測了,也就表示恭禧我,因為能不能用全看我的運氣了。



那一剎那,不詳的感覺又湧上我的思緒裡來了。

(這應該就是典型的看到黑影就開槍吧~~~)



果然,不能用就是不能用,誰叫我要進入三不管地帶。

好吧,時間緊迫,找人來也要解釋一堆,人家也不見得會馬上改,也不見得要改,因為現在根本沒有人在這樣用,你看吧!這就是倒楣的我在沒有人理我的角落。



所以我認了,自己研究後再去請教長官這個真的很久沒有人這樣用嗎?得到的答案是:對。

長官也算佛心來的,抽空來看了一下,後來我們在猜會不會是我們最不想要的那種寫法。沒錯,找了一下子後,果然是那樣子的鳥寫法,我的確是不懂那一部份,只是我想我花時間去瞭解相關的東西後應該也是可以勝任的,我也一定不會那樣寫死在裡面,害到後面的人浪費時間在那裡找。



這算是昨天的一大陷阱。



不過,至少昨天下班前總算弄好了,也測過了。不過在做這個的過程中,有發現到一個很怪的情形,這也是今天一來遇到的鳥問題。



今天一早去吃完早餐,又開始昨天未完的帶屎感覺。



一直覺得機台很怪,為啥接電視一直不能用,這明明有問題。找了人來看,也是一樣的答案,這有問題。本來還要大費周章的用工具去測一下,還好我臨時想到我昨天借了一條我沒用過的線,該不會是這條線有問題吧?拿去跟人家換後,才知道那條線是有問題的,害我和同事還討論了半天勒,好在最後是線的問題。



這應該算是第二大的陷阱,不過這也隱藏著之後的問題在裡面。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



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到處去借人家的機台回來安裝,因為在這之前,我手邊有一台機台一直有問題,覺得很怪,所有可以換的、可以交叉比對的都做了,還是有問題。最後研究很久的結論就是再多試幾台一定可以找到可以用的,原因是我的另一台機台是正常的。



好不容易在我試了n台後,終於被我找到一台正常的了。不過這中間又有太多太多的插曲發生了,搞得我頭昏眼花的,有些事情也不該是我要決定的。



最後,終於在晚餐前我把我收集到可以用的組合裝好,拿給同事去測試了,想當然啦,接著幾天一定會有很多問題出現的。



而且之前說的隱藏問題又發生一個了,那時在找為啥不能用的同時,同事也覺得是不是我的設定有問題,可是很怪我明明沒開那個功能,卻又很怪異的情形出現。



看起來,明天也要在那裡慢慢搞了,希望明天可以順利一點的。












1 則留言:

  1. 我的老天啊!!

    這篇blog 光是看 就快頭痛鼠了



    祝你早日回復好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