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emotion] 摸不著頭緒

想不到以前在前公司被歐洲語言的東西搞得很頭痛,來到這裡還是逃不掉一樣的命運。只是這裡的情形看起來好很多,只是還是有些地方要釐清才是,也只能一些交叉測試才能找出問題所在了。



另一個也很頭痛的問題是上週給客戶的東西,原本以為應該沒有任何問題了。結果昨天馬上就收到客戶寄出的email,說前一版可以用的這一版竟然不能用了,其中一個是因為功能位置換了別的地方去了才會讓客戶找不到,不止客戶找不到,連我自己也找不到,後來是去請教其他同事才知道的。更好笑的是那個同事也是在我問他的那一天才知道那個功能被搬家去了。



至於第2個就比較頭大了,因為原先的可以播,換新版的竟然不能播了。不過這個比較有爭議的是那個extension name本來應該不support的才是,只是被抓包之前可以了,也只好找看看為什麼了。



這些都不是問題,因為只要花時間去找就可以了。真正頭大的問題是有人不能build code,明明安裝方法都一樣,我也才在NB上的Linux裝過並且可以用而已,怎麼會不能用呢?最後橋了好幾天,好幾封email加電話,在今天才發現一個很鳥的原因,不過至少解決了啦,也不會一直收到客戶寄來還是不能compile的頭大信啦。



下午出國爭光的長官要我給她一些東西來安裝機台,給她之後我自己到處去找東西來組成一個一樣的機台來試試,結果想不到竟然裝不起來,只好在那裡重覆安裝看看,還是不行。只好把程式用回舊的來試,還是不行,只好出下下策,把所有的都退回舊的去試,這次成功了。趕緊寫mail告訴長官可能不能正常安裝,寫完後又繼續跟歐洲火星文奮鬥,吃完飯下來後,我不相信,又再一次安裝結果這次竟然行了,真的很扯耶。這種通常都是最擔心的,因為實在不知是為什麼造成的,要追也不知要如何複製,只怕是在客戶面前要demo時出這種包,因為這樣會很慘。



最近,心裡有很多很多其他事情在環繞著我,首先是搬家,在上週末已經找好了月底要搬家的地方了,也付了訂金了,後來才發現大學好朋友住在我下一條街而已,以後可以一起去打球了。雖然搬家真的很麻煩,也想過是不是有可能買房子,不過後來真的發現很多事情要考慮清楚才是,千萬不要衝動去做了才後悔。只是我想對任何人來說,有個自己的窩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house並不等於home的。不管如何希望一切都能順心,心裡想的事情也能實現,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