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business trip] 泡菜國第三&四天

由於我實在忘了我來這裡的第三和第四天在做什麼了,因為我只知道累而已,累到真的很想眼睛閉起來睡個不會被鬧鐘叫醒的覺。



這次由於行程名定為黃金48小時,意味著剛來泡菜國的前2個工作天一定會很忙,也很趕。好吧,都已經來了就認命的處理問題吧。所以我也只有印象我們在跟時間賽跑,有時要看現象,有時要看程式,有時要跟客戶溝通,有時要聽客戶在說明事情或問題,有時要去別的位子上看東西,當然有時還要跟台灣同事通通電話討論或是請他們幫忙的,總之一切都在夾雜事情之中渡過的,不過值得高興的是最後是解決大部份的問題的,這也鬆了一口氣的。



關於吃飯這件事,客戶都會很客氣的來問我們it's time to lunch or dinner之類的,吃的東西也大多是韓國料理,也有吃這裡的中國餐館的,吃炸醬麵不過我並不是很喜歡吃那種麵條,反正是泡麵或著他們稱之為拉麵的比較Q比較好吃一點。有一天晚餐,他們是叫炸醬麵到公司來吃的,麵送來後請我們去會議室吃。一到後,看到哇哩咧!他們很環保,不是用免洗碗的,是店家就把在店裡吃的整套搬過來這裡讓你吃,連小菜也不例外的,真的很酷。只是那一碗不小碗的碗公,還分兩邊,一邊是炒飯加上炸醬,另一邊則是炸醬麵的,怎米可能吃得完啊。不過對於小菜的醃製類的我倒是很喜歡,只是醃製類的吃太多對身體應該不太好。吃完後直接用報紙包起來後,店家會再來收的,真是有趣。



這2天可想而知都是很晚回到飯店的,幾乎都超過12點了。很多人在msn上問我,有出去走走嗎?

我的回答都是:沒有。



因為我第一天到這裡已經快10點了吧,只有在飯店旁熟悉環境一下再隨便吃一吃東西就回去休息了。之後幾天都是工作到很晚客戶才放我們回去休息,幾乎都沒有時間可以到處去晃晃走走的,不過大家都不相信我說的,覺得應該不太可能那麼扯才是。



我只能說,我是很懶得到處走走沒錯,但是我是真的沒有時間去走走看看的。

不過,泡菜族真的很有民族性,也很愛國。什麼東西不管大或小都是愛用國貨,在路上其實也很少看到有進口車的影子,幾乎都是國產車,也頗有造型的。我想這也是他們能在亞洲金融風暴的影響下,能夠那麼迅速再站起來的原因之一吧。



只是,對於外國人來說,來這裡都是圈圈和直線的世界裡,真的很容易搞不清楚狀況啦。







2 則留言:

  1. 你寫到炸醬麵,我就想到每次看韓劇

    常會有一幕就是有人叫外賣的炸醬麵來吃

    炸醬麵好像也是他們蠻代表性的一樣食物

    看電視上吃都很好吃呀

    麵條很像很Q 的樣子

    超想吃的

    你有沒有拍照呀?

    回覆刪除
  2. 炸醬是還可以啦,不過我不喜歡那種麵條,所以我只有吃另一半的炒飯加上炸醬,我也不知道

    炒飯就炒飯幹嘛還要拌上炸醬勒.



    這次本來想用手機拍的,不過實在太忙了,根本沒有機會拍拍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