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emotion] 部門聚餐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部門聚餐,地點是在竹北的饌巴黎。其實後來才知道單價其實不便宜,標榜的是海鮮自助餐,吃到飽的。

除了剛好是部門聚餐外,順便歡迎從美國出國回來的長官和美國客戶派駐這裡的工程師。

明明就是假藉歡迎人家,實舉辦狂吃派對之實的用意嘛。



原先一聽到海鮮自助餐想說應該可以吃到滿多東西的,雖然我通常去這類餐廳都是虧本的居多。載著長官到了餐廳,果然一堆先到的同事們已經開始拼了,除了海鮮之外,其實還有日式料理,中式料理,熱炒,甜點,冰淇淋,飲料和果汁等東西可以吃的。只是我個人最熱愛的蝦子竟然被一堆生蠔包圍著,角落還擺著幾隻小小的螃蟹,夾了一些蝦子後,弄了個芥茉醬油就回去吃了,從頭到尾我其實沒吃什麼,主要是沒什麼胃口吃。最後還被芋頭口味的冰淇淋打敗了。



「到底會不會挖啦?」.....長官問我。

「會啦,這麼簡單的動作」.....我回答著。

這個時候我已經用盡全身力氣企圖從芋頭冰淇淋筒中挖出一球來放到我的杯子裡,既然這筒很硬不好挖,我換另外一筒總行吧。

「.....」.....我很努力的由另外一筒芋頭挖一球出來,所以沒空說話。

「到底好了沒啊?」.....長官快看不下去的問我。

「我來」.....長官自告奮勇的說。

「咦,怎麼這麼硬啊。」.....長官說了。

「長官,廢話不然你當我剛剛在耍白痴啊」.....我回答他的話。

最後,親愛的長官後來芋頭口味挖的量大概和我挖的一樣,目測約有10g而已,也就是一口都不夠啦。

後來就開始亂聊天了,不脫以往的風格,一直虧人啦!2個大長官還一直坐在我們那桌硬是聊了很多東西,害我們這些小腳的都沒話題可聊,又怕聊的長官沒有辦法聽懂我們說的冷笑話。



最近心裡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在,感覺好像會失去鬥志喔。必須時時提醒自己,自己的目標在哪,不要忘了要繼續往前走,別一直在原地踏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