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babe] 剪髮趣

依照中國人的傳統,在小朋友滿40天時(也有一說是滿月)要剪頭髮,不過因為我兒子滿月時正好是農曆過年期間,加上那幾天突然變冷了。原本我在高雄是穿T-shirt配短褲的,那幾天也穿起冬天的衣服來了,可見真的天氣變冷,為了怕他沒有頭髮感冒,所以把剪頭髮的時間往後延到今天了。



一大早,先餵我兒子喝奶奶,等他喝完奶奶我們再出發去剪頭髮。

他老爸為了幫他做成長記錄,特地拿出相機在他喝完奶奶,玩得很開心時幫他拍了照片,證明他還沒剪頭髮有多帥,頭髮有多多,以免各位叔叔阿姨們不相信他真的有頭髮時比較帥。



記得以前我很小的時候,很討厭剪頭髮,除了討厭推頭髮的機器聲音外,總覺得去剪頭髮會搞得全身上下不舒服的。那種推頭髮機器運轉的聲音在耳邊聽起來,很像看牙醫時張大嘴巴聽牙醫操作機器的感覺,就是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鬼。



後來我剪頭髮時,常會看到其他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去剪頭髮,小朋友哭得整間店都是哭聲就知道他很討厭剪頭髮。我一開始也在想我兒子會不會沒有在睡覺,一聽到推頭髮的聲音就醒了,然後動來動去的不讓阿桑剪頭髮。事後證明,我真的想太多了。



結果喝完奶奶後的他還很開心的在對每一個人笑,卻不知道他等一下就要被他老爸抱著把帥氣的頭髮剔光變光頭了。



就在我們整理出門要帶的東西時,躺著我心裡的babe竟然睡著了,感覺睡著蠻熟的。



等我們出發到了理髮店時,他還在睡。



剪髮的阿桑示意要我抱著他坐在椅子上,她開始幫他包起來,以避免頭髮掉在他身上讓他不舒服的。



其實剪頭髮的時間不會太長,不過他老爸要一直抱著他,搞得好像是我要去剪頭髮一樣。



抱我兒子剪頭髮的感覺還蠻好玩的,隨時要擔心他會不會亂動,也必須配合阿桑的動作來調整姿勢,好在他都沒有醒過來,一直在睡覺中,當然他也不知道等他睡醒後會發現頭髮被剪光了。



我一直在想,他應該知道頭髮被剪了才是,因為原本頭不會涼涼的,現在被剪成光頭應該蠻涼的,不過也變可愛了。



我們連他的眉毛也理掉了,眼睫毛原本一開始是打算修掉的,可是他自己長得蠻長的,我們就沒有理它了。所以,最後我兒子的頭髮和眉毛全被修光了,眉毛沒有被阿桑理乾淨,回家後還被他老媽用她的理眉毛刀又修了一下。



今天很開心的是帶他去剪頭髮沒有哭鬧,回來洗澎澎時也很乖喔。



Babe,爸爸媽媽很愛你喔。









這張是出發前在玩的照片。





來一張側面照,證明有頭髮。(我一直覺得他留那個頭髮,每次睡醒後的造型加上他的表情超像黃大褘的)





他剛喝完奶奶,一整個很開心的對著每個人笑。





剪完頭髮也洗完澡了,在玩耍中。(我老婆一直嫌我拍我兒子照片,很喜歡由下往上拍,我有什麼辦法,他一直動來動去,很難橋角度啦)





這張照片可以證明他的頭髮全被理光了,名副其實的光頭boy。





最後來一張,剪完頭髮、洗完澎澎,最後玩累了睡著的畫面。(他的床上面墊子和床罩,因為早上在幫他換尿布時,噓了半天不尿了,正當我在拿濕紙巾時竟然自己又尿了一輪,把墊子和床罩都弄濕了,所以上面照片才會沒有墊子和床罩啦)


1 則留言:

  1. 難怪我一直覺得哪裡長的不太一樣,原來是頭髮被剪掉了。天氣冷時幫他載小帽子,這樣頭比較不會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