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emotion] 碰到難題了嗎?

最近這一陣子,感覺沒有很多事情多到要忙到很晚,可是卻有少數幾件事情顯得到了很緊要的關頭,卻沒有照我想要的路線走。



我是覺得自己蠻累的沒有錯,可是連帶的跟人家交手一來一回後(註:其實是很多回),覺得是我EQ出了問題了嗎?



個案一的主角是在台灣以西的國家。



去年年底給我們東西時,我就發現有點不一樣了,結果那時回信給對方說明了問題點,對方回了我說由這版之後會改。結果現在要他改,鬼搞蛋了半天就是不改,明明以前的資訊比較多、比較詳細,新版的比較少,他硬要說現在的版本比較多資訊。我的確有發現到他講的重點,但我覺得他們在推拖,連之前答應我要改的人,卻在現在也反悔了,來來回回了好幾封email,都是一樣。



到後來的信,我完全不想理了,總覺得是他們在硬凹、掩飾錯誤還是我不講理呢?





個案二的主角是在台灣又西又北的國家,但台灣有人在support。



這家也是很妙,support有時很好,有時很爛,讓我摸不著頭緒。回報的問題很多都是不用解,讓我常常覺得我是不是太要求了,可是我又無法跟後面的人交待。



我這個人是這樣子,如果你的理由爛到我自己都聽不下去了,我怎麼用同樣的理由去跟人家說明啊,但偏偏好多人字面上就像在硬凹,卻還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比方說,要做到一樣的事情,你可以直接做,跟要繞一下路來做,你會選哪個?

我是一般人,我當然選擇第一個來做,明明這樣比較快,為何我要用第二條路來做? 你一直告訴我,第二條路設計的有多選,改一下就可以了,不用去改code,方便很多,有很多客戶超愛這個做法的。我的問題點是明明一樣的事情,為什麼2個方法的結果不一樣,很明顯的是你內部的東西有不同的處理方式,硬要我接受你的繞路做法。



盧了很多,我又再次感覺到,是不是我不講理呢?



覺得好累,似乎一直在跟人吵架,把自己搞得火氣很大似的,也像自己EQ極低一樣。

不過,我承認我自己在做customer support的事情,我很清楚Vendor最不喜歡、最討厭做的事情有哪些,我可能是踩到人家的底線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