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emotion] 農曆過年假期

這個假期好像是我去年下半年開始到現在,唯一放的假期。之前為了房子的事情幾乎都沒有放假,再加上babe出生後更是忙到爆。

長達9天的連續假期一開始很開心,因為時間很長,我還帶了書回去看,想說之前買的書一直擺著,沒有認真仔細的看,趁著過年假期長可以讀,沒想到前幾天很認真的讀,到了最後幾天則是隨便讀一下(我還是有讀,只是認真度沒有一開始那麼好)。

過年期間,除了回東港去拜祖先之外,全部時間幾乎都在家裡,因為要照顧小朋友。

照顧小朋友是一件苦差事,因為要花時間去研究他的習性和習慣,甚至是動作和哭聲。
因為他只會用哭來表達他的情緒,有時是要喝奶奶了,有時是尿尿了,有時是嗯便便了,有時是我也搞不清楚的哭。

看著他一天一天的長大,體重也逐漸增加了,感到很快樂,我想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喜悅吧。

有時抱著他,他一直狂哭會猜想他怎麼了;有時他不哭,放在床上他自己就玩了起來,手腳都抬起來在揮舞著。

除了照顧babe和休息外,自己也是有在思考許多事情,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在煩惱什麼著。

在這未來的一年來,希望可以再放自己假帶著老婆出國去渡假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