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emotion] 我愛看書?

昨天,突然一時興起跑去金石堂書店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書吸引我的目光,這次吸引我的是在排行榜上有名的書,書名是驚喜挪威。



作者是吳祥輝,我相信很多人可能聽過他的名字,也看過他之前寫的書。不過,大家認識他的原因,有很大的部份應該是跟政治有關。



我個人對台灣的政治不感興趣,對那些政客,政論家更是不對頭。



我看他寫的書,這不是第一本,可是卻都是他的國家書寫三部曲的三本書,分別是芬蘭驚艷、驚歎愛爾蘭和驚喜挪威。



第一本書是芬蘭驚艷,我當時看到它是因為書名,以為是一本坊間很常見的旅遊書,拿起來翻了翻覺得內容還不錯,就把它買了回家慢慢看了。



看這種書,不用像看工具書一樣認真,一樣專注,只需要瞄過即可,反正是用來休閒用的。這本書跟其他旅遊書不同的地方在於內容的敍述,一般的旅遊書可能是用來當作旅遊工具書,也就是當自助時會帶著出國用的;而這本書卻是在介紹芬蘭的內涵,2個來自台灣的旅人在芬蘭所見到的人文和歷史。



當初我第一個想法是這個人也太有錢了吧,可以不用工作那麼久,還可去到消費那麼高的芬蘭去玩那麼久,真得太爽了吧。



雖然這個疑問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不過我卻接連看了這三本書。



在這三本書中,有很多章節會跟政治扯上關係,遇到這種我都是直接略過不看,因為我感興趣的是那個國家的事情,比方說美景,文化之類的。



除了這些之外,他還會介紹歷史,沒錯,不是台灣的歷史,而是他去玩的國家歷史,這是一般旅人很少會去做的事,也是這系列的書蠻值得鼓勵的。



我花了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把驚喜挪威給看完了,當然我略過了我不感興趣的章節,看了許多介紹挪威這個國家的故事。



看來,我得好好存錢,也學學人家這樣的輕鬆過日子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