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business trip] 我當人質的第一週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真的不知道我所指的人質是什麼意思?

其實這是一種類似開玩笑的稱呼,但是它卻是非常吻合我的心聲。這次出差,不止我一個人當人質,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我必須要待2週。



這次出發還是坐我習慣的長榮航空,主要是經濟艙也有個人娛樂系統可以用,也可蠻新的電影可以看,很多電影我都是在飛機上看的勒。



出發前一直關心著韓國的天氣如何,以及H1N1的新聞,我想在這個時間點,要坐飛機的人都應該要謹慎一點才是。所以我自己也自備了口罩使用,在飛機上除了用餐外,我是全程配戴口罩的,因為你不知道在同班機坐著什麼樣的人,只是大多數的人還是沒有戴著口罩,甚至連空服員們也沒有配戴。



上一次在出海關時,前一位旅客不知什麼原因弄了很久才換我;想不到這次也是,前一位旅客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海關人員搞了好久才結束他的審核,常常遇到這種事實在很無力。不過,即使很快的通過海關,要等行李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這次來到機場,看了一下匯率,約1美金換12xx韓圓,比起我3月多時低了點,顯示韓圓正在慢慢的回檔中。



出了機場,買了巴士票後因為還有些時間,我們又回到機場內去逛一下有什麼東西,也順便買了茶來解解渴,在韓國超市或是便利商店買的茶飲料通常都是無糖的,以前一開始我自己不知道,後來除非我很確定,不然會買其他的飲料。



我買了一罐茶,包裝上有畫著玉米,喝出來雖然無糖,但是真的有玉米的味道在。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韓國當地時間晚上9點以前到達這裡,這裡不像首爾那麼熱鬧,甚至算是有點鄉下吧。可以逛的地方真的很少,連我問飯店櫃台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逛的,她也說沒有。



真是個鳥地方,這裡除了巴士站之外,也有地鐡站,只是如果要由這裡坐地鐡到首爾熱鬧的地方,比方說Coex mal,明洞,或者是東大門需要至少1個小時以上,原因我是有打算要去走走的,只是後來還是放棄了,覺得要坐好久的車太累了。



明天開始又是一週,而且也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而已,不用猜都知道應該會變得非常忙吧,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己待在這裡,只是這好像跟出發前的結論不一樣吧。



果然是計劃改遠趕不上變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