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emotion] 有趣的對話

今天抽空去了趟書局去看看有沒有新書可以買,在那裡拿張書正在看內容是不是值得購買時,突然聽到了旁邊2個人的對話,這2個主角應該還是在學的學生才是。



姑且簡稱同學A和同學B。



同學A正拿著一本書在翻,而且很認真的在研究。

突然,同學B跑過來,說出一句很經典的話。



"我覺得你不要花時間在這個東西上面,要就要直接殺進去" 同學B對同學A說。



我一聽,什麼事情這麼嚴重,要用殺的才行啊。



下一句又來解釋了。



"我是覺得不要花時間在拉window,因為沒啥用,要就要直接切入核心去研究那個才好" 同學B感覺是在提好建議給茫然的同學A。



一下子之間,我想說這個同學還真好,在指點自己的同學方向,擔心自己的同學浪費時間在沒有用的方向著磨。



可是,我又感覺到一個怪怪的地方,如果一個人連最基本的概念或者是用法都不熟,你叫他去看底層的東西,甚至去剖析人家的框架,是不是太過於勉強他了呢?



我一面看著我的書,一面聽他們的對話,一面在心裡想著這樣子到底合不合理啊?



其實,我的能力並不足以去判斷這件事情,只是一時聽到覺得很有趣就是了。

技術是靠自己去增長的,別人或許可以給的只是方向而已,但是別人的學習方法並不一定適合你,我自己就是過來人。



我不聰明,所以我選擇對自己最有用的方法去學習,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認為還不錯,雖然速度不快,但至少我要的目的有達到就好。



工作,其實也是很像,一樣的目的,不同的人看到後有不同的想法,當然會產生不同的做法,只要是把目的達成,其實過程如何不那麼重要的。



最近,大家都要上緊發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