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emotion] 沒有恆心的我

話說我是沒有恆心的人,這個形容詞非常適合。



比方說,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哪個文章或者是哪本書不錯,有時會很有速率的把網頁開起來,但是卻有開了很多其他的網頁在看,看一看就累了,然後就把電腦關起來睡覺了,從頭到尾沒有認真看過那個文章。



如果那篇章我還算有興趣要看的話,我會把它加到我的最愛裡去,但是有很高的機率會變成我的最愛中的垃圾。



書的話就比較慘了,常常買回來看了幾頁後,就堆到我用書堆起來的大樓裡去了。但是,有時一時興起時,就會把起來翻翻。不過儘管這樣子,我也很清楚,可是我還是很喜歡買書,不管是技術方面的書籍,或者是休閒書籍。



原因是有些書在未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許有幫助的,哪怕只是解一個問題。



前一陣子,我一直覺得我應該要自我學習,有幾個領域是我還蠻感興趣的,只是我常常因為懶而一直拖下去,不然如果很認真的去鞭策我自己固定有去學習的話,應該可以充實自己。



只是事情用想的通常很簡單也很爽,但是要實行起來卻是超級難的。



身為一個小兵,不會的東西實在太多,說技術程度沒人家深,說經驗也輸人家很多,所以我必須要加強自己。



但是要做這件事前,我應該要有恆心和毅力才行,否則一切都會是紙上談兵。



回想一下從去年想做的事情到現在,卻一個都沒做,實在是很糟。所以我真的要定下幾個小一點的目標,實行起來應該不會那麼難,也不會那麼痛苦。



目的是希望可以加強我自己的能力,而不用再當一個被人指使的小兵,而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東西的小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