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emotion] 很充實的生活

前二週泡菜客戶來訪,搞了快二週才回去,一開始要來之前,還說我們這次出差暫不訂回程時間,因為要等問題弄完才回去。



想不到,他們真的當真的,搞了二週才回去。



客戶的問題總是千奇百怪的,一樣的架構,一樣的目的,不同人寫的code一定不一樣;如果運氣好,沒出問題那就賺到了;如果寫得不好加上運氣背到爆,出問題的地方就難搞了。



他不給你code,你也不能給他code,這時就面臨是誰要去對方公司來解決問題了。

即便像這次,客戶來了也是需要花點時間去釐清問題點的,最後才能對症下藥。



其實,這個事情絕對沒有我上面寫的那麼單純,還要加上一些意外因子,比方說:他們很堅持要加在某個版本上之類的,或者是公版明明加了沒問題,到了客製版卻是問題連連。



說真的,真的有很多出乎我自己意料中的事情發生,我想這也是挑戰的地方吧。



如果你創造出來的價值沒有侷限在某個狹獈的範圍內,而是萬用的話,你的老闆一定很開心吧。

因為代表任何事情,你都可以上場去救火,即便不能救火的話,也要找到起火點。



很多時候遇到難題,第一時間真的會很頭痛,一步一步慢慢處理,總有最後一步的。如果你只是逃避,逃到最後也是躲不掉的,卻反而浪費掉能用的時間而已。



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專訪黑人和一個團隊,這是由黑人發起來的活動,已經進行很久了。這波算是第二波,主題是癌症兒童,他們錄了一支很短的CF來說明他們的理念,當我看完整個CF時,心裡是慌亂加上哀傷的,尤其是那句 - 【如果是你,你願意跟我交換嗎?】



有沒有想過,這些小朋友這麼的堅強,在他們發症之前都有豐富的人生經歷著,在他們遇到困難時,卻是如此的堅強;而你呢?



有時只是生活上、工作上的小小挫折,卻被放大成致命的後果,這樣值得嗎?



我常把這句話掛在心裡面,【腦筋轉個彎,換個角度看世界】,這句話是以前去外面教育訓練時學到的,用不同的角度去分析、看待事情,相信你會有不同的體會的。



以下是我在Youtbue上找到的CF,其實還有另一個CF是黑人召集不同藝人來支持這個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