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emotion] 方便省事卻不是好事。

幾個月前因為大家除了要應付客戶、要改程式,還必須要定期release SDK給客戶。

Release SDK給客戶是一件很routine且耗時間的工作,所以之前長官同意我們可以找個工讀生來做這個部份的工作。

的確,這個方法減輕了大家之前的負擔了,因為有人代勞這個release的動作。

從我進公司以來,那時習慣都是自己花時間去做release SDK的動作,也因為有使用version control tool來做管理,因為不同客戶常常有不同的要求,因此會做不同程度和方向的客製化。

不過因為都是在我local端去做修改的,所以我每次要做release時,都只有換個SVN URL後,再整個update到最新版本即可,這樣子的做法包括我之前幫客戶的修改都可以保留著,這也是我之前一直以來習慣的做法。

事情在前幾天發生的,起因在我3月多給某一家客戶SDK時,竟然忘了我之前幫客戶修改過的部份,以及他們曾經求過的設定,所以那時給了他們的SDK忘了補上這個部份。這的確是我的錯,我沒有注意到這個部份。

那個時候,我自己想到要寫這篇blog來提醒自己,避免自己以後再犯同樣的錯。

原本以為可以輕鬆的部份,卻因為疏忽造成錯誤產生;看來以後得多警惕自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