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emotion] 洗車趣

距離上一次去洗車已經有3週以上了吧,甚至有1個月之久。因為每天都很累,週末也要照顧小孩,所以變得很懶,有一點小空閒時也多待在家裡休息補眠。

我一直以來都是去自助洗車的場地去自己洗車子,因為自己洗省錢,另一方面當作是運動運動。

洗一次車下來,動作快一點的話,可以在2個小時內搞定,,慢一點的話,應該可以控制在3小時。

去自助洗車的地方洗有個好處是有高壓水槍,有時候車子上會有些東西其實用一般的水加海棉去推會很費力,有時也不見得弄得下來,更慘的是會刮傷車子。這個時候高壓水槍就很讚了,用噴的就可以去除的很輕鬆了。

我一開始是去同事常去的那一間自助洗車場洗,不過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後來在網路論壇上發現竹北有另外開一家,所以就嘗試性的去了一次,因為人比較少(現在人也有變多的趨勢),不過場地比較小一點,我還是因為人少的誘因,現在都去這家洗了。

為什麼洗1次車要那麼久呢?

因為我的洗車步驟有:高壓水槍噴、噴泡沫、洗車子、高壓水槍噴乾淨、擦乾車子、打臘和內部清潔(我有時會偷懶省略這個)。

自己的車子雖然自己洗不一定洗得比給人家洗的好,因為不是專業的多多少少會刮傷車子,尤其是黑色車子,在大太陽照射下很容易看出有小刮痕存在。上次回南部去了汽車百貨一趟買了一些新傢伙,像是洗車手套,這個超方便的,之前都用海棉,要邊施力刷又要抓著海棉,改用洗車手套只要把手套進去後就開始畫圈圈了,真的很方便。

除了洗車手套外,吸水布也買了一條大的,之前用3M的,比較小條吸水一下子就要擰水才能再繼續擦乾,今天試用新的大條多了,所以擦乾車子的時間也縮短了。

每次洗車我都會打臘,主要是希望車子外面能多一層臘的保護,對車漆也可以多一層保護在。之前問同事,如果你洗車有用泡沫因為大多數的洗車精其實會把之前打的臘洗掉,所以只要有用泡沫洗車最好都要打臘。如果那次洗車沒空打臘的話,就建議只用清水洗就好了囉。

我對車子其實很外行,也不是專家,只是參考別人的洗法來保養自己的車而已。

自己洗車有蠻多好處的,我想我還是會這樣一直洗我的車;每年去一次給專業的人洗和清內部也就足夠了。

不過,本來打算今天不要吃晚餐的。想不到洗完回家後,還是吃了水餃。

嗚!破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