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emotion] 做得還算不錯的客戶服務

前些日子,我的車子因為保險到了,所以為了不浪費保全險可以拿到的贈品?(其實應該不叫贈品,只是我一時不知要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
一般有保全險的車主在隔年保險到期時,如果沒有任何出險記錄,一般sales都會問車主要不要先續完保險後辦理出險,可以換到一些等值的東西回來,有人換全車美容、有人換輪胎、有人換其他配,而我則是把前後保桿換新。

前後保桿因為之前不注意有A到的痕跡,要過農曆年前去保養廠給sales看車子外觀時是回我說,一般是用板金加烤漆來處理,很少是整支換新的。那時我就回他們說,前後保桿是用塑膠做的,怎麼板?

後來他們同意讓我換新的,這才合理啦。

年後終於找到時間去保養廠做更換的動作了(因為我兒子在年後來新竹了,有空的時間真的很少),去時本來預計是要做前後保桿的更新加上部份美容。
我去保養廠時,習慣一開始在顧客休息室坐一下後就會去保養廠內看一下,技師在保養維修的過程。在安裝後保桿時,因為原本的倒車CCD裝得不好,所以在拆下舊的後保桿時壞掉了,技師和專員找了資料很久,才知道這個組件是外包廠商裝的,趕緊call他們來安裝新的。

整個過程其實還蠻順利的,在其中也發現其他2個零件有問題也需要做更換的動作,人很好的專員聽到我的水箱護罩有被腐蝕的跡象還幫我去問公司是否可以用保固方式來做更換的,後來結果是可以的,不過因為這是需要先備料的;他又幫我聯絡新竹廠的維修技師,說明更換原因,請我在新竹更換即可,不用再特地跑到豐原廠去。

因為我在一進保養廠時,也有反應前方偵測雷達似乎不太靈敏的樣子,在技師測試後發現,不是不靈敏,而是右前方那顆根本沒反應。

所以,雖然我把前後保桿換好了,可是回來還是得再找時間去新竹廠把水箱護罩和右前方偵測雷達更換掉。

現在的車廠其實在你維修過後,或者是牽新車回家後,都會有總公司那裡的人抽樣做滿意度調查,這種事情我其實很習慣了,只是這次竟然會有廠長打電話給我。

在我換好新的前後保桿後,就已經有人打來問我滿意度了。結果,原來是調查項目裡有一項是一次維修到位的問題,我的情形因為拆成2次來做維修,所以廠長特地打電話來問我,處理的滿不滿意之類的。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一般的調查而已,他說除了總公司會打來外,有時還會有公司委託的調查單位也會打來詢問客戶情形,希望我也可以回答很滿意之類的正向鼓勵。

掛完電話的那一刻,心裡在想:哇塞!客戶服務做到這種地步?

有沒有搞錯啊,實在是太仔細了。只是不知道是原本就這麼自動自發的,還是因為會有其他人來做滿意度調查只做的表面功夫呢?

我倒希望是我多慮了,也許他們真的很在意客戶對他們的feedback。

客戶服務要做到什麼地步才算是好呢?

1 則留言:

  1. Toyota 的客服真的不錯

    打電話來調查是真的有用的

    我有一次車廠幫我保養完沒幫我洗車

    他打來調查時我是回答滿意

    但他忘了洗車

    也是馬上搞到廠長打來 還送我洗車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