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emotion] 非死不可

最近不管是電視新聞或是平面媒體,常常聽到非死不可的詞出現,當然也不是在說什麼不吉利的事情,而是取其諧音。
也有人稱它是臉書,因為由英文直接翻譯過來的,Facebook。

有電視上的新聞說,有人花錢去買農民幣結果被重扣款的。
有網路新聞說,有人上班在種田,玩心理測試或者是去偷別人田裡辛苦種的菜的(這!算是辛苦種的菜嗎?有花時間在耕種的應該都有算吧!不知道真的在種田的農夫會不會氣死啊?)
有email寫說,某公司鼓勵員工發揮農夫的精神來種菜,但是禁止在上班期間種,原因是影響工作。

而我呢?

我有沒有facebook的帳號呢? 答案是:有。

不過,我應該是極弱的使用者。

因為,我跟不上時代了,我當初申請它是打算把它當作微網誌來使用的。所以即便我有帳號已經好一陣子了,我卻沒有在上面玩過任何的遊戲和做過任何測驗。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它在我心中的使用定位吧。

那些遊戲我也不會玩,現在也沒有太多空閒時間在研究了,我的空閒時間都在驗屋,裝潢要找誰做,要怎麼弄上了啦。

可是我還是要感謝我的那些非死不可的朋友們,因為即使我沒有在玩遊戲,他們還是一直送我種子,一直邀我做心理測驗的。

所以,我的非死不可現在我也只有用最陽春的功能,就是報告近況而已。而且,我還是透過msn robot,再經由plurk bot,再轉到facebook的。

這種用法我超愛的,可惜我的無名和pixnet無法這麼做,可以即時同步化好多個服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我不需要為了一段句或者是一篇文章,而在一個網站貼完文章後,再開另一個網址起來再貼上一樣的文章,這樣做很浪費時間,貼到後來已經懶得貼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另一個blog站很久沒同步了,因為我懶得用人工同步內容了啦。

在未來,我想我還是會用同樣的方式使用facebook吧,大家不要打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