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sport] 夜騎南寮

之前同事曾經相約由這裡附近出發騎腳踏車到南寮去,今天也是一樣的目的地。

只是今天的路線跟上次是不一樣的,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同事們去夜騎,在公司和大家約好集合地點和時間後,大家又專心去工作了。



由於晚上要去夜騎,大家都儘快的把手上的工作告一個段落,回家準備出發囉。



我因為住的地方離集合地點比較遠,所以理論上我應該要早一點出門才行,不然一定會來不及。但是偏偏在我要準備離開公司的時候,隨手試了一下今天的新做的玩具,一開始不能用,經過長官的加持小改一下後就可以用了,也因為這樣,就在那裡看一下效果如何,所以我出發的時間晚了。



加上,我要出發時正好是園區第一波下班的時間,所以大車、小車都很多。我其實由公司下班回家的路途中就有在思考我應該要騎哪一條路去集合地點會比較順和省力呢?



想了很久,其實沒有最完美的一條,加上我又快遲到了,所以就隨機應變選了一條。



一開始,要和很多機車爭道,後來我騎上園區主要道路上的自行車專用道,其實這專用道也不是特地為了騎腳踏車的人蓋的,而是將原有的人行道改造一下而已,實在是不理想,因為地上沒有反光磚或是反光標誌,而且其實舖的材質不適合騎車的感覺)。我一面騎著一面想要轉到哪裡去,因為隨時得計算最短路徑和最省力的規劃,所以我在路途中變換了好幾次路線。



最後,我也騎回公司附近一路滑下去地勢低一點的集合地點附近,沒錯!我真的是一路滑下去喔,速度飛快的勒。之後再騎一段路就到了集合地點了,因為我比較晚出發,所以我在路途中有先打電話給許董說我會晚幾分鐘到,之後再等許董的同學來就準備出發了。



今天的目的是也是南寮,這個地方最近很熱門,因為腳踏車愛好者都很喜歡騎來這裡,加上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完工了。雖然是晚上夜騎,不過在我們往南寮出發的沿路上還是可以看到有其他人也在夜騎。



可見夜騎現在愈來愈熱門了,騎腳踏車其實是在運動,因為辦公室和電腦前坐久了,很少運動,但是吃的東西還是一樣油、一樣多,所以啊科技碗粿們都紛紛在找尋可以運動的方式。



也因為這樣子,在這波全台單車熱,我們也沒有缺席啦。



整趟下來,我個人覺得最累的不是由集合地點騎到南寮再回來,而是我要由集合地點附近騎回我住的地方最累,因為超過一半以上的路都是上坡,雖然絕大部份都是緩上坡,但是還是很累的一段路。其次就是我由家裡出發到集合地點是第二累的,至少往返南寮,因為幾乎都是平路,所以是蠻輕鬆的,但是運動完後還是很舒服的啦。



科技碗粿們,每週都來去騎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