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business trip] 不景氣的韓國

其實也不是真的不景氣啦,只是我們這次去到韓國的感覺而已。雖然不知道是否為真的,但是明顯比較起來,似乎有那麼些許的差異存在。



以前抵達韓國後,都要坐機場巴士至我們想要去的地方,一般來說這趟車程多少會遇到塞車的時候,不過這次卻是我第一次沒有遇到塞車,很順利的就到了市區內。



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也許是我們去的時間剛好人比較少,或者是車比較少所以沒有塞車,不過還真有那麼一些差異在,感覺韓國這一波經濟上的衝擊似乎比台灣大得多了。



這次出差的晚上有2次都是吃義大利菜,亂點的下場就是都會點到自己不想吃的那種,像我吃義大利麵很不喜歡吃白醬的,卻2次都點到白醬的,真是夠嘔的啦!雖然我已經想盡辦法點了海鮮的了,卻還是沒有點到我喜歡的蕃茄口味的。



其中有一間是我們同事蠻推薦的,這次也是我第2次吃了,餐廳離我們hotel算是蠻近的,在附近的一個商業聚集地附近,店其實不大。這次卻差點走錯間,正在問店名時以為到了,要走進去樓梯間抬頭一看覺得不太像,原來我們差點走錯,走到一個不知名的店去。



這間餐廳的麵包可以一直點,加上小菜並非是一般是泡菜,而是有點偏西式的泡菜所以還蠻開胃的。我點的白醬的海鮮義大利麵,殘念!我竟然點到了白醬的,不過整體來說還算OK的,原因是料超多的。



直到第2次吃了義大利餐廳後才覺得這間真的還是比較優,第2次我點的是白醬的蝦子燉飯,其實應該是蝦仁。裡面真的有很多蝦仁,也有類似的泡菜,不過份量感覺似乎有點少。



對許多老一代的韓國人來說,或者說是中年以上的韓國男性來說,似乎還是喜歡吃韓國菜,而不喜歡吃外國食物,特別是義大利麵。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吃義大利菜的話就不會有喝酒的場合了啦。



因為行程臨時改變,所以我提早一天回台灣了。之前去的貴賓室很遜,這次要出發前有再去查了一次有沒有其他貴賓室,由於第2 terminal的啟用,所以外國航空公司的班機都被移到這裡去了,原來的terminal變成一半是韓航,另一半是韓亞航專用的了。



不過,在Concourse裡還是有貴賓室的,也有很多不一樣的免稅店可以逛的,由於這2間貴賓室都有可以使用Priority Pass卡的,不過我在韓亞航的牌子上沒有看到這個logo,所以我改去了韓航的貴賓室,這次我總算發現了logo,進去後發現超大的貴賓室啊,可以吃的東西比在桃園的摩爾多太多了,可是卻沒有其他人在裡面,都是工作人員。也就是只有我一個客人,其他都是韓航貴賓室的工作人員。



這個情形一直到了我要去登機時才又進來2個客人,這中間只聽到工作人員一直在大笑,因為她們已經閒到在電視機前看電視了。不過我想也許是這裡才剛開幕吧,還沒那麼多人來,也許下次有機會再去時應該會有很多人吧。




1 則留言:

  1. 你跟我相反,我喜歡吃白醬的。不過David跟你一樣,很討厭白醬的。哈。你如果點義大利肉丸meatballs的,就絕

    對是那種番茄的meat sauce沒錯,可是我不喜歡肉丸子。其它的材料就不一定了,看店家如何各自搭配。如果它有

    寫英文的話,一般蕃茄味的基本醬就是Marinara sauce,meat sauce也是蕃茄味的那種,但如果寫Alfredo

    sauce的就是白醬。另外千層麵Lasagna也是用meat sau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