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sport] 丟球大賽

我昨天晚上要睡覺前,提著很酸的手打出來的文章又被無名的系統沒收了,打了很久的文章,沒想到就在按送出的下一刻石沈大海去了,再也找不到了。



之前,有幾次因為這樣,後來就再也懶得重寫了。



好吧,因為昨天有拿到獎金,所以很開心。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本部門在前一陣子因為大家的努力有了一些成果出現了,那時就有長官提議要辦個慶祝活動,所以昨天下午我們除了下午茶慶祝會外,就是晚上的保齡球比賽,也就是俗稱的丟球大賽。



距離上一次打保齡球是幾個月前了吧,那次是公司舉辦的活動,人更多。而這次只有我們自己部門參與,也因為組隊並不是自己找好的,而且大家去抽號碼牌,再按著先後順序來決定你的隊友。因為是部門的盛事,所以主辦人在下午茶時極力希望大家都去玩玩,所以幾乎全部門的人都去參加了。



先享用超豐富的下午茶外(說真的,這一週內我吃了太多下午茶了,昨天只吃了蛋糕和半份潤餅就飽了!),就是抽籤了。我抽的號碼跟同team的同事蠻接近的,那時就在想說會不會運氣好分在同一隊呢?



沒想到,竟然真的在同一隊耶。而且另外2個隊友也都認識,其中之一也跟我同team。



看好了隊友,換好了鞋,也好不容易選好球後,就是聊天等著開打囉。



這次的遊戲規則很有創意,除了一般常見的個人單局最高分外,還有團體賽。團體賽就是最關鍵的了,因為主辦小組很有創意,不止第一名有獎,特殊名次也有獎。還有很好玩的樂透獎,大家要想盡辦法達到總分接近特定分數,這個特定分數對我們部門很有意義,原先以為要湊到這個分數很難,但事後發現,事在人為。



因為到了最後,竟然有3隊打到這個分數,其他隊的團體總分也是落在這個數字附近,我真的太佩服大家了。



因為球是圓的,球道也不短,大家也不常打,結果大家都太會精算和控制分數了,因為大家都拼了,原因當然是樂透獎獎金比較高啊。



雖然我們由第2局開始,大家開始計算分數,也開始調整打球的方式以達到我們要的目標,開玩笑工程師加上PM的組合是不可以小看的。雖然最後我們還是沒湊到分數,不過也接近了。



也拜太多隊同分之故,我們還是拿了個小獎,也算很幸運啦。



不過,我想這是我從會打保齡球開始,第一次打的這麼累。因為要知道打全倒或半倒,可能專心一點就可以達成,可是要控制分數到剛剛好卻是很難的,因為你愈想只打幾支球瓶愈難啊,有時還不如打全倒算了。



這次的比賽感覺很好玩,因為遊戲規則的創意,獎金制度的特別,所以我想昨天晚上部門同仁們都玩得很盡興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