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sport] Koobi折疊車入手

最近這一陣子,腳踏車變得很流行。 



不,是超級流行的。



這也是腳踏車店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他們開心的時候了,原因是客人一直不斷的上門來,或者是打電話來問,完全不用擔心沒有人在買腳踏車或是改裝腳踏車。



也因為這樣子,腳踏車店也一間一間的開,風格卻不像傳統的腳踏車店一樣,有些有著高級的裝潢,有些有著個性的店面,完完全全走出以往單車店給人的刻板印象。開店的老闆也從以前都是老伯伯換成年輕人了,也因為現在人騎腳踏車已經不同於以前的需求了,以前騎腳踏車的人大多數的原因是代步,而如今大家騎腳踏車的理由是運動健身。



我也不例外,想一想,距離我上一次騎腳踏車應該是幾年了吧。那次是研究所同學去台中玩時,順便去了后豐鐡馬道騎腳踏車,那裡有一條建設很棒的自行車專用道和專用路線,完全不用擔心會有機車或是汽車的問題,這種規劃真的很棒。



其實,除了后豐鐡馬道外,其他縣市政府陸陸續續也弄了類似的自行車專用道,就連新竹市政府也弄了一條在南寮,不過到目前還沒有機會去騎,也許之後有機會會騎著我自己的車去走走吧。



折疊車,大多數聽到的都是很有名的牌子,當然也代表著單價很高,現在的腳踏車走高貴路線,有些沒有上萬塊是買不到的。加上,因為太熱門了,做自行車的廠商也是供不應求,所以買車除了要把錢準備好之外,就是等了。



沒錯,是漫長的等待。



當初,我是先在網路上做了很久的功課,又很怕花了錢買好一點的車子,可是之後卻不常騎會很浪費,另一個原因也不想等那麼久。所以在mobile01上看到有網友分享這台名叫Koobi的折疊車,他不是名牌,甚至是第一次亮相吧!



但是它的C/P比卻是不錯的,我想應該適合我和我老婆的第一台車。在這之間,也去看過Oyama的海豚車(這是Oyama的入門車,單價也還蠻平易近人的),但是還是找了一天跟我老婆一起去腳踏車店看Koobi的實車,看完後我們就決定下訂了。



雖然它很便宜,也不有名,但是也沒有現車。那天看的那台,包括在之後和同事去看的另一台,都是別人之前預訂的車了,所以啦不能試騎的啦。不過,因為我和我老婆覺得可以接受了,所以問了老闆大概只要等半個月就可以拿到車了,所以我們就先訂車了,當然啦,因為它的高C/P比,使得其他有賣的車店都已經漲價了,但是我們去的腳踏車店沒有漲價,這點也是下訂的原因之一。



但是惡夢來了,因為老闆預計的時間車子沒來。這中間我們也打了很多次電話了,得到的結果都是沒來。



好不容易問到老闆說晚上車子會來,我們就決定那天晚上去車店等車子。



沒想到,我們到了之後車子還是沒來,老闆改口明天會來,明晚可以給我們。



到了隔天,只是,車子是到了,卻無法給我們,原因是要先給其他更早的客人。我哩勒,那幹嘛昨天不先說勒。



好吧,既然車子來了。老闆說再過幾天可以給我們,馬上打給其他有訂的同事通知一下,誰知許董竟然說老闆叫他晚上去牽車。太鳥了,前幾分鐘老闆才跟我說,要我過幾天再去牽車,給他們時間把車子都先組好,再依順序交給客人。



竟然是這樣的話,我們決定晚一點直接去腳踏車店牽車,大家一定覺得很怪吧,為啥我們沒有被通知卻還要去牽車勒。



呵呵可~~~



因為我們要去唬老闆,經過觀察老闆完全沒有記誰來要車的,誰要取車,所以我們一去就說前幾天說可以拿車了,可是我們沒空來,所以現在來牽車。



果然,老闆問我們什麼顏色的車,說要一會時間才可以給我們,那有什麼問題呢!我們可以等,所以去找了我媽,看個電視時間很快就到了,我們就準備去牽車了。



到了腳踏車店,牽了車後,就試了一下車子變速有沒有問題,也讓老闆調了一下變速不順的地方。也選了老闆送的水壼架和車鎖,就準備我們的第一次騎車了,這次是要騎回家,卻沒想到是一堆上坡。



牽車到現在,週末都有出去騎,至少有運動到身體。



之後也要常常和我老婆一起去騎我們的腳踏車,有空再和同事們一起去騎長程的,雖然很累,不過我想是很棒的運動啦。









1 則留言:

  1. 羡幕的不得了…

    也恭禧你買到一台 c/p 值很高的小折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