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business trip] 變冷的泡菜國

這次的出差是因為要來當快遞小弟的,把新的平台拿來跟客戶交換,加上來跟客戶打個招呼,順便當面check一下目前遇到的問題。



在要出發的前幾天,我就要在注意韓國的天氣了,一上網查了一下真懷疑自己有沒有看錯,竟然最低溫有到零度C以下的,平均溫度都是低於10度的。但是因為室內絕大部份都有暖氣,也不適合穿得太高。畢竟這種天氣沒有人沒事會在外面到處亂跑的。所以拿了襯衫和薄的長袖衣服,我想應該是OK的。



加上這次出差的時間並不長,所以我想這些裝備是可以OK的。



當我已經到了中正機場時,並進到貴寶室享用我的午餐時,順便把電腦拿出來並上網。這時韓國同事周杰倫問我有沒有帶厚外套?



我勒,有沒有這麼嚴重啊。不過就算我沒帶的話,也來不及了,因為我已經在等班機了,也不可能離開回家去拿的。不然的話,我是蠻想回家去的,讓L長官自己一個人去出差的。不過,身為一個好同事,我們不可以這樣拋棄同事自己繞跑的。



今天是坐小綠航空的,至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娛樂系統可以使用,不過到韓國只需要不到2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每次都沒有看完我想看的電影,而回程時常常又忘了自己看到哪裡了,加上娛樂系統的response time又很遜,常常快轉不到我想要的地方。



不過,來的時程機上的餐我選了什麼東東魚排的,吃起來沒什麼味道,當時超後悔的早知道就選另一個雞肉的來吃。不過現在還會送一個ice cream吃的,是我最愛的巧克力口味,上次因為肚子很撐就沒有吃了。這次有拿去來吃,還蠻好吃的說,以後應該都要來吃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小綠航空都會送ice cream。



到了仁川機場後,因為上次我並沒有換很多韓元在身上,後來只剩1萬多而已,連買1張到首爾市區的巴士票都不夠,所以我們先在機場裡換韓元。再順便跟同行的L長官說明一下要如何去坐巴士的,還沒有出到機場外面等巴士就感覺外面應該蠻冷的,所以我先一個人出去試一下溫度,再回到航廈跟L長官說:我覺得有點冷,我們還是把外套拿出來穿好了。



今天其實也蠻幸運的,因為等沒多久,巴士就來了。一上巴士,有暖氣沒多久就睡著了。想不到睡到一覺起來後還沒到,因為又在塞車了,心裡想不知道這次要坐多久才會到勒。



終於就在一邊發呆,一邊看時間下,我們終於到了市區了。瞄一下好像沒有看到這家hotel的名字在有提供free shuttle bus的牌子上,只好聽從已經先來這的大長官的建議坐計程車。不過好樣的,在外面排班的計程車都是黑色的,沒有看到白色的。在這裡,黑色的計程車不代表他是黑店,會吭人的。而是比較優良的車,所以是黑色的,換句話說也比較貴。上一次來的時候,我們有坐過的確貴很多,而且我們覺得服務也沒有比較好啊。



所以我們就到外面的大路上去攔了一台白色的計程車,想不到司機不會說英文就算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他不想下車搬行李,竟然用韓文一邊說一邊用比的,示意要我們2個人把行李放到前座去,我哩勒,這位運將你也太懶了吧。上車後把我之前先印出來的hotel name給司機看,在那一剎那間我還真懷疑司機看不懂,因為那張紙上面都寫英文,連住址也是英文的。還好司機說OK,我們就出發囉。



其實之前韓國辦公室的長官曾經說坐計程車很快就可以到hotel了,距離是比我們之前住的那間遠一點,不過距離還可以接受的。check in好後,放好行李我們就準備去coex吃我們的晚餐。應該算是晚餐吧,不過要出發的時候我想已經快當地時間9點了。



因為天氣冷,想去吃一下有湯的,想當然一定是泡菜口味的湯底囉。所以我帶L長官去我們之前曾經吃過的那一間,好不容易我找到了那一間了,一看怎麼沒人,而且老闆娘看起來像是在收拾廚房,該不會要準備關門了吧。



瞄了一下,我們走進去問一下老闆娘,你們關門了嗎?



想不到,老闆娘不會說英文。只好叫坐在角落的老闆出來擋著。老闆問我們chinese嗎?然後就跑去拿menu給我們看,明明就沒有寫中文,幹嘛問我們是不是chinese啊,老闆你是在裝肖維嗎?



我們點了一個鍋,加上一大塊海鮮煎餅的,超讚的啦。在冷冷的天氣,吃有點辣的泡菜湯加上吃很道地的海鮮煎餅,真是大大的滿足。後來發現老闆是把他會的英文都說出來了,很有趣。



而且我也發現,他們其實已經準備關門了。只是我們剛好走進來,所以又為了我們開始準備,也在那裡等我們吃完飯可以收一收關門的,不過這天的晚餐是大大的滿足啊。



之後再走回來hotel,吃完其實應該已經快10點了,所以感覺比較冷了,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氣溫啦。聽周杰倫說,我們來的前一天有下雪,我的天啊,竟然沒有看到下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