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travel] 許久不見的逢甲

就在昨天,沈寂許多都沒有出門走走了。昨天天氣還不錯,原來打算再延上次北海岸的路線走一次,可以再舒緩一下低迷的氣氛。或是北部濱海一直往宜蘭開去,或許也不錯。不過這些想法後來都放棄了,原因是太陽超大的。感覺隨時人都會被熱昏頭似的。後來決定去很久沒有去的逢甲晃晃走走的。



不過在出發到台中前,還是去看了我最喜歡的海。地點是之前曾經去過新竹的海天一線那裡。記得上次去時,天氣不是很好,有點飄雨有點冷(那時還是秋天,天氣涼涼的,吹海風很舒服)。這次再去,天氣熱了點,而且人變得超多的,有人在放風爭,有人在玩,也有人在照相。不過還是挺舒服的,可以望著一望無際的海,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放空自己和心靈。不過這次有發現,旁邊有個地方可以下去海灘那裡,也有蠻多人在那裡踏浪玩水的,其實還不錯啦,只是差別在於沙灘是黑色的,不像墾丁是白沙那樣美。



快5點準備出發到台中了。一路上車子還好,只是到了中港路交流道開始塞車,而且回睹到高速公路上面來了。以前快畢業時有發現一攤壽司攤蠻不錯吃的,價錢還可以,而且還有賣泡菜鍋。說起這個泡菜鍋是最吸引人的,因為又大泡菜又好吃。上次去時,他在準備搬家到另一個不遠的地方去所以沒有營業,這次打算一到逢甲先去吃一下泡菜鍋,結果一到那裡,哇!人山人海啊,好像還要等的樣子,所以只好放棄。沒關係!吃不到壽司加泡菜鍋,還有逢甲商圈的很多東西可以吃。



現在最流行的大腸夾香腸果然超多人在買的,每次去必買的泡菜臭豆腐和阿舍飲料。一邊走一邊先看一下便當街裡有多什麼新小吃,果然不出所料,這次新增加青木瓜絲可以吃,不過並沒有買來吃,因為新竹這就有個越南人開的麵攤有在賣,而且很好吃了。又買了煎餃來吃,還挺不錯的。接著就去排大腸包香腸囉,等超久的,應該有10分鐘吧!看著2攤賣一樣的在對打,也是各有一排人在排隊,看著老闆老闆娘慢條思理的做,真的是錢慢慢賺,也不趕,難怪一堆人在等。等的過程中,已經把臭豆腐加煎餃都吃完了,只剩下杯萄葡柚綠茶在喝而已。真的等超久的,點了個芥茉口味的來吃,口感不好,感覺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了。



接著走進最熱閙的文華夜市了,人超多的。順手在牛仔褲店前買了目前貴到1顆要9元的茶葉蛋。為什麼要吃這麼貴的茶葉蛋呢?這個老伯賣超久的了,不過他魯的茶葉蛋超好吃的,很入味,所以每次來必買來吃的。當然還有烙餅要吃的啦,吃到這肚子已經很撐了,剛剛等很久買的大腸包香腸都還沒拿起來吃。到了麵包店,想買些麵包回新竹吃,這麵包超便宜的又好吃,1個波蘿才賣8元,太便宜了吧,每樣都很便宜,大概都只有新竹的半價左右而已,當然狂買了2包才罷手。這次我沒有吃烤馬鈴薯了,也沒有吃懶人蝦或烤鴨夾餅,章魚燒更是從以前就不愛吃了。到了後半段以前都有福州包可以買的,不過這次去時那條巷子正好在施工,所以沒看到福州包的攤子,不過也好因為肚子早就吃不下了,兩手也都拿滿戰利品了。



逢甲,幾年前唸書時已經很熱閙了。現在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夜生活好地方,那裡怎麼會有大學呢?我也不知道,不過我非常肯定的是那裡真的很棒,不用煩惱要吃什麼,也不用擔心沒有好吃的,飲料更是一堆選擇。這真是個棒極了的生活商圈,老實說還真的很懷念那裡的生活,如果可以,我也蠻想在那生活的。 

2 則留言:

  1. 來回舊文章 :P

    那個大腸包小腸(要講這樣,才有混入在地人的感覺嘛~)

    其實兩家都不是原創店,真正的創始店在一中街啦 XD

    老闆娘故意慢慢做,就是要營造:我的店很多人在排喔! 的盛況吧(我懷疑啦)

    茶葉蛋賣得太貴,以前一粒7元的時候就不想去排,自己魯根本沒這麼貴呀

    (看起來我真是個機車的客人,討厭排隊又愛吐嘈,哈哈)





    逢甲大學現在改建得不錯呢,下次你可以走進去看看,順便當健身走路呀^_^

    體育館的外型設計很特別,有個付費有燈的球場(下雨時,晚上很暗都能打)

    圖書館也新建的,一樓有數十個電腦可以用(關門前還會自動倒數計時關機耶=.=)

    校地很大,有花四五萬來讀的價值呢,果然是銳意求新的學校

    回覆刪除
  2. 沒錯,你說對了。

    老闆娘故意慢慢用,營造出我的店很好吃,很有名,所以有很多人在前面排隊,只為一份大

    腸包小腸。這就會吸引許多人來花時間排隊了,其實口味倒是還好而已。



    我以前唸書時,圖書館還是舊的,那時根本沒有體育館的存在,每次只要一畢業,什麼好康

    的都來了,屢試不爽!誰知道現在什麼都變了,一切變新的感覺,硬體設備也變好了。



    以前逢甲沒有夜間有燈的球場,除非有比賽才會開燈。我和同學們只好跑到東海去打球,因

    為那裡的是室外球場是投幣式的,場地又多,大家輪流投幣也可以大家都打到,似乎還不

    錯。



    其實,母校硬體變好是值得高興的事,儘管我沒有使用到那些建設。不過,心裡壓根希望的

    還是教學品質和業界肯定學生能力也能水漲船高的追上其他重點學校。



    加油吧,逢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