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emotion] 每年例行工作 - 健康檢查

今天又是公司每年員工的例行工作之一,健康檢查。

為什麼要健康檢查呢?沒有人知道確切原因,大致脫離不了工作壓力太大,工時太長等原因吧,想要員工跑,又要瞭解一下員工健康情形。聽起來挺照顧員工的,會不會是要預知員工情形提早做恐怖的規劃啊。



(哪種規劃,請各位看倌各自去猜想吧~)



早上我還是一如往前緩慢的帶著我的早餐加紅茶來上班,一到公司樓下就看到有同事已經在做X光檢查了,因為X光車都停在樓下,總不可能泊在樓上吧。想說,哇大家都那麼早來做檢查喔。



一到樓上去,果然大家都已經在做檢查了。沒記錯的話,我是第55個人去報到拿健檢單的,這個辦公室人比較少,我之前在的那個辦公室人比較多。先做身高體重檢查,竟然長高又變瘦了,難道是我平常用的那個磅坪有問題嗎?不管了,接著來量個骨質也正常。緊接著就是驗尿和抽血了,驗尿是要驗一下有沒有嗑藥,開玩笑的啦,就驗一些我忘了的項目,因為這個要等報告才知道!抽血因為今年和去年的健檢醫院不一樣,去年才抽2管,今年抽3管,順便問了一下護士為什麼今年抽那麼多啊,她回答因為回去可以直接做檢驗不用分管,這算偷懶嗎?



在量完血壓,色盲那些後,再到樓下去照X光。接著回到樓上等著照腹部超音波和心電圖。超多人在等的啦,超音波因為可以馬上知道有沒有脂肪肝,因為這是辦公室大家都常有的毛病,吃太好,又沒有運動。醫生說不要7點後才吃晚餐,不要太晚睡,太胖則容易感覺累,嗯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心電圖是今年新增的項目,老實說我不知道能看什麼。



有些結果還要等報告才知道,報告通常都要很久,所以要到時才知道了。



結論,幹這行,常常壓力大,交期趕,幾乎都疊在一起拼給客戶。說忙不忙,說趕不趕,如果可以一次就做到客戶要的那可以早早就下班回家爽。如果無法一次做出來,有時除了能力問題外,可能跟你的運有關,建議去拜一下或是鬆一下,再回來做一切都會美好的。



是吧,因為不快樂也是這樣過一天;快樂也是過一天,何不快快樂樂過每一天。



最後,告誡大家,錢要賺,身體也要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