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emotion] 大家都來新竹工作了啊

就在週六的晚上我的手機響起了,竟然是我許久未見面的大學好同學-賤狗。



說起賤狗同學,最後一次看過他好像是好幾年前了,在唸書時去台中同學會時見的面。之後因為當兵,工作所以很少時間聚會。距離也是一大問題,之前他在高雄工作,我在新竹工作。高雄的聚會我通常很難參加到的。



我接起了電話。

「請問是XXX同學嗎?」..... 賤狗問了。

「是啊。」..... 我回答了。

「你人在新竹嗎?」..... 賤狗又問了。

「有啊有啊」..... 我回應了。

「我來新竹工作了耶」..... 賤狗有點驚奇的說了這句話。



(這時,我腦袋突然閃過了一堆都沒有任何關連性的影像和文字)



「是喔」..... 我很驚訝的回答他。

「我現在人在南大路,頭頂上有座陸橋,要不要出來喝杯飲料啊」..... 賤狗邀約了。

「好啊,我去你那找你,因為你新竹路不熟」..... 我很開心的答應並回答他。



(賤狗同學因為剛來新竹,我怕他又走到我無法定位到的位置,所以請他不要亂移動,我去找他比較快)



因為那時本來準備要吃飯了,不過一遇到同學來肚子就不餓了。賤狗同學已經先吃完晚餐了。所以我就去找了他,順便瞭解一下他的新公司在哪,因為怕他不知道如何去上班,所以由他知道的南大路帶他走一遍最近的路到公司去,週末晚上的園區真是冷冷清清啊,明明就是夏天,卻騎著車感覺很冷。



(他的新公司在力行路上,公司暫時宿舍在明湖路那裡,有點距離。加上他不熟,所以勢必一定要先熟悉一下才行)



帶他走到公司後,接著我們到了清大那裡買了飲料回到我住的地方聊天。雖然薪水變少了,不過也許壓力不會那麼大,不會覺得自己在做壞事。不過話說回來,園區其實也沒那麼好賺了,都是領死薪水何時要賺到大錢也很難。投資是許多人的賺錢手法之一,錢真的很重要嗎?在要滿足物慾的前提,就是錢。



這2天一直在想我到底在做什麼,到底在幹什麼?這樣是好的嗎?是對的嗎?

如果連最基本的滿足都做不到,我到底都是做些什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