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8月2日 星期三

[emotion] 你最重要

上週末我的侄子來找我,週六就來了。

因為小侄子有點感冒的感覺,所以需要吃藥。小孩子就是這樣,因為玩在一起,所以很容易就會傳染。而且要小孩子吃藥之類的很麻煩,他們會掙扎會一直躲。如果被固定了無法跑時,他就會一直放聲大哭。



這個時候,DVDPlayer就派上用場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可以放他們最喜歡的湯瑪士火車(Thomas & Friends)來看,老實說我原先不知道那是什麼。直到我姐夫放出來給他們2個看後我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幾台火車的片子,它不是卡通,是有點真實的場景,只是是縮小版的。

果然一放出來,他們就不哭了。還會很安靜的坐著一直看,神奇的是大頭還可以很清楚明確的分析每台火車的名字,這年頭小孩怎麼那麼厲害啊,還會分辨出火車的名字,明明就長得很像。小侄子更厲害的是,這個片子是很多小故事組成的,每個小段落結束時會有一小段英文字出來,接著就會接著下一段落的開頭。但是整片播完時的字幕是不一樣的,小侄子可以分辨出是最後了,就會跳起來,然後開始找遙控器,找到了會拿給人家要你幫他按重頭來,然後他又會坐回原位去等你按重播,然後再從頭看,真的很神奇,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聰明了呢?



突然在看片子的過程中,大頭站起來亂晃了,晃一晃,他突然跑到每個人面前,用他的右手放在人家的頭上說你最重要,而且是每個在客廳的人都說喔,包括他弟弟。他做完這個動作時,大家都在笑,還問他誰教你的?他卻回答說我自己的,意思是他自己突發奇想會說的話,這真的是太妙了啦!



小孩子會自己玩起來,大頭有一個時間不知為什麼就站了起來,然後把肚子挺得很出去。他弟弟看到後也跑了過來學一模一樣的動作,而且還和他哥對站著。一會兒後2個竟然就這個動作互用肚子頂了起來了,還頂得很快樂一直互挺,小孩子就是這樣子,尤其是當小侄子會走路之後,很多很奇妙又有笑的事情就在他和他哥哥之間上演了。



這週的笑點就是你最重要。大家要記得大頭的加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