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emotion] 事事計較的我?

大約從6月開始吧,或甚至更早開始,我個人覺得一整個陷在跟Vendor交手的處境中,這種交手不如以往的問題往來單純,主要是我面對的2個Vendor都各有事情阻疑著我們。

偏偏我這個人做事情最討厭等別人,當然也更不能忍受別人拖到我的進度,可是有些時候我急也沒有用,雖然自己心裡一直想快,但卻一點都快不了,只能耐心等待。

先來說說Vendor P好了,這間我們和他們合作很久了,以前的Contact Window很smart,加上他專業的背景,面對我這門外漢的問題都能很俐落的回答我,我很不喜歡在email裡洋洋灑灑的寫了很多很多的內容,但重點只有1個。對工程來說,只要清楚表達會加快效率的。

只是去年初左右突然無預警的換了人來當窗口,之後我自己的感覺是中下,新窗口的專業能力看起來沒啥問題,也許是他運氣不好前人沒有交接好之類的,偏偏我們在這時發現很多critical bug出現,但偏偏他們認為沒問題。接下來我們便開始一直著重在這個點上來來回回了,身為軟體公司品質應該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畢竟然他們是靠這個賺錢的,假設軟體有功能在新版卻突然消失了,換做是你,你會怎麼想?

以前沒有的bug,換新版卻出現了?

至少我是無法接受這種情形的,尤其是當個放羊的孩子,以後你會再對對方仍保有百分之百的信任嗎?
我相信不會的,多多少少是會打折的。
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在想盡辦法的把這個棘手的問題給解決,早點遠離這個鳥事啊。

另一間Vendor O,這件事情我之前寫過一篇在說明大概的情況,文章是國外的純軟體公司真好賺!
最近在計較用了多少Quota這事,莫名其妙的被告知我們用得太快又太猛了,對方我想是好心提醒我們要更謹慎的使用剩下不多的Quota,不要到時合約才執行不到一半就把Quota用光光了,這點我蠻感謝他們的。
只是遊戲規則沒有說清楚,我發現我變得斤斤計較的人,一點一點的寫出個人意見和認為不合理的地方,看來有奏效。在新的資料中有把已用的Quota數下修了不少了,只是我太過龜毛和愛計較了,仍然在其中又針對我個人不滿意的地方挑了出來也註明為何我認為有爭議的理由,我希望這次也有用?

好樣的,我真的太龜毛了。或者是應該說,我很不喜歡人家用不合理的方式,來做計算或是應付我,尤其是我是窗口,代表這個team,我更是要堅持這點,不讓我們吃虧了。

因為這樣,我真的又把人家整理好的新資料又打了好幾折回去了,事後有點覺得好像是不是太超過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