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emotion] 部門聚餐@竹北出一張嘴燒烤店

話說,本部門聚餐很喜歡在燒烤類型的店舉辦,每一次要聚餐前福委都會調查列出幾個熱門,且儘量找沒吃過的餐廳讓大家票選。雖然每次回覆有選擇答案的人都很少,但是幾乎都會有燒烤店在裡面,而且每次奪冠的都是燒烤店,可見大家很愛吃燒烤啊。

沒錯!我們部門有自己的福委,不是全公司的福委,雖然他是無給職,而且可能有收回扣的可能,但我們還是相信他的為人,由他為大家來服務。而且前一任福委當了2年,依照慣例所以這一任福委要當4年,下一任依此類推。

新竹地區的燒烤店吃過有新橋、原燒還有今天去吃的出一張嘴,光是新橋就吃了有n次了吧,因為去太多次了,雖然選擇要吃燒烤,這次特別請福委找別的餐廳來吃看看,有人推薦出一張嘴還不錯,因此我們就決定去這間吃了。

因為我們預約的時間是6:30,大家到的時候是6:20左右,店員便詢問是否要開始了,似乎很急著要我們開始用餐,給人一直要己入座的客戶不要不開始用餐的感覺,這是第一個不舒服的地方。

我這個人對美食沒什麼特別的挑剔,但對於服務的部份是頗在意的。
出一張嘴燒烤店是吃到飽的餐廳,因為是吃到飽所以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時間是2個小時。除了燒烤之外,還有火鍋類的可以點,但是如果點了火鍋類的話飲料部份就是要收費,我抬頭看了四周的用餐者,餐上沒有看到有人有點火鍋來吃,所以最後我們選擇飲料喝到飽。

只是店員的解釋說,因為我們是團體(是的,我們有近20個同仁參與,分了2大桌和1小桌。),所以如果我們這桌選擇不吃火鍋,而是飲料喝到飽的話,其他2桌也要一樣,不能有人選擇要吃火鍋,這點我聽了馬上提出疑問,覺得很不合理,因為每一桌其實是獨立的,為什麼說是團體?
感覺好像是團體因為有優惠,所以限制比散客稍微多一點,如果是這種考量我可以理解,但重點是我們並沒有因為人比較多一起消費有得到任何的優惠啊,店員也不吭聲,這是第二個不舒服的地方。

開始燒烤後,第一個覺得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是爐台,在新橋,桌上要放烤爐的地方是凹下去的,烤爐來時蓋上網子是比桌面低的,所以大家手不用一直舉高著,大家聊天也好聊,視線中比較不會有東西擋著。而在出一張嘴,烤爐是放置在桌上的,加上烤爐的高度比起桌面高出許多,要烤時手幾乎要舉高不太方便,除了烤爐的高度外,上方有個固定式的吸風管又太低,造成中間可以看到人的空間比較少也不太方便。

餐點內容的話,我覺得不錯,很多肉都很好吃,但是雞肉很嫩烤起來好吃。蝦子更是幫客人去殼了,只要一烤熟馬上可以沾醬吃了,豬肉和牛肉也很讚,除了牛五花實在太油了和羊肉有點騷味,大致來說料的部份不錯。

店內的冰品,除了明治的品牌外,還有其他牌子的,巧克力加餅乾的口味很優,大家都狂吃啊。飲料的話,就是一般的可樂、雪碧和芬達,而啤酒的話也是喝到爽的。

一開始店員有解說,在用餐時間快到的半個小時可以有最後加點,不過我們一開始點太多了,到了只剩半個小時根本已經吃不下了,只好放棄,其他桌同事倒是有再點東西來烤的。
想不到時間有在計算的,到了後來大家都吃飽了開始聊天,到了8:30時就有店員過來說:先生,你們的用餐時間已經到了,接下來飲料和冰品請勿再使用了,我實在是想不懂店內其實沒有滿,還有空位,當然他們也沒有要趕人的動作,只是這個提醒讓我很反感,即便這時再有人去拿飲料和冰品會讓店家無法負荷嗎?我覺得不會,因為大家都吃飽了即便再去拿也只會再拿1次而已。但這個提醒卻真的令人不愉快,這是第三個不舒服的地方。

這次用餐,我沒有拍照,雖然餐點內容還不錯,但是服務中的幾個小小不舒服應該讓我不會再次選擇去這裡用餐了,燒烤還是新橋比較優。

在此,要感謝長官們的抽獎餘興活動,還要感謝剛裝完假牙還可以大口吃燒烤的福委盧屁股同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