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emotion] 沒有一天準時來的羅剎國人

前一陣子,我的blog文章有幾篇提到Vendor P公司,在一陣子討價還價之後,他們終於決定派人來我們公司看問題點。
對方寫信來要求我們出邀請函給他以便申辦簽證,我才知道原來很多國家來台灣仍然是需要先辦理簽證的,而不是我以為的落地簽,甚至是落地簽。
只是發出邀請函後,我們有好幾天都沒有對方的消息,一度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要來拜訪,還是只是晃子而已。最後還好,在他要出發的前幾天,終於回信說都辦好了,他會來我們公司。

有了對方的回覆,我們也放心的等到那天的到來,對方還問我早上什麼時間是最適合的,我依照以往經驗回答:9點半。一個聽起來很合理,也不會因為趕9點到公司,大家都要早走避開塞車時段。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

這個週一早上我一直等到了快10點半,才有人由總機撥我分機找我,原來是P公司的人到了。一直搞不清楚他為啥晚了一個小時才來,即便是塞車也不可能這麼晚才到公司,只是基於理貌,我並沒有直接問他。

反倒是他,在進入會議室後自己開口說,很抱歉他晚到了!但是沒有任何解釋,我也懶得理他,只是不喜歡時間觀念不佳的人而已。
但心裡還是感謝他的到來,至少可以讓他們看到問題有多好複製出來,而不是他們口中的無法複製。(不知道為什麼,無法複製這幾個字竟然也變成回覆客戶中最常見到的回答了,有些問題需要再追問環境和步驟才可以重現問題,但有些即便再追問了也是無法複製,這時回答客戶無法複製最好再加上我自己做了哪些實驗或者是操作的,以免客戶誤解為我們沒有用心去看問題。)

來了之後,找了4分同仁來操作給對方看,一下子就複製出問題來了,對方只有說:很好,可以複製。
接著,討論了很多建議我們先跑某個tool,我們也照做了。感覺他很有自信,如果跑過tool後應該就無法複製了,想不到我們再試還是一樣可以複製,簡直是輕鬆到不行。

後來,他覺得我們用的板子和他們在羅剎國用的不一樣,我們知道這點只是不認為這是無法複製的原因,所以花了點時間去找一樣的板子,結果多花些時間還是可以重現問題。

這下子,沒話說了。

他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在羅剎國有可以看問題的環境,所以他告訴我們他要去買硬碟和隨身碟,然後隔天早上我們再用他買來的devices來複製,如果可以的話,他就把這整套帶回去羅剎國給工程師們研究來解問題,並且很有信心的告訴我,只要2週就可以把問題解掉了。

當他告訴我,只需要2週就可以解掉問題的時候,表情很有自信,我很欣賞,也希望他們真的可以解決掉,這樣大家都結束一件拖了幾個月的事情。

因為問題已經重現,星期一晚上在公司用完餐,我就幫他叫了計程車回Hotel,順便把離Hotel最近的3C賣場告訴他,讓他可以去買想要的devices。
坐上計程車還提醒他,明天早上9點半見。

想不到,隔天早上我想說他應該不會再遲到了吧!

結果,我錯了,他到了10點10分左右才出現在大廳。

他這次有解釋理由了,因為大容量的硬碟他昨天去買時沒有貨,所以店家幫他調貨,請他明天早上去拿。基於禮貌,應該至於打個電話,或者是寫封email通知我一下才不會讓我一直在那裡等他來,實在是很不禮貌啊。

雖然他只來2天,可是至少我們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了,能借他的就借他,希望在月底以前我真的可以把這件事給close掉,結束一個惡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