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business trip] 深圳出差

由2007年進公司去過1次深圳出差後,我出差的地點都變成是泡菜國了,直到前一陣子才又有機會去了一趟深圳出差。
上一次出差時,是在香港機場沒有出關直接到碼頭坐船到深圳蛇口碼頭再出關的,整個過程還算方便的。這一次的話,則是不一樣的交通方式,一樣是先到香港機場,但是我們出了關後轉9人座小巴由陸路到深圳去,因為有一條小巴的路線會到我公司深圳辦公室附近,只要走5分鐘就到了,似乎更方便。

不然,如果是坐船的話,還要由蛇口搭計程車到深圳辦公室去,要花不少時間的,加上碼頭等著要坐真計程車的旅客很多,要在大太陽底下等的。
真計程車是指真的計程車,那裡會有很多人在攬客,因為是搭私家車,喊價的。

這次出差的目的是替客戶做某topic training的,真的很巧!這家客戶在我上一次來出差時正好是我負責的,對方總經理當時也有打過照面,只是客戶生意愈做愈大,辦公室搬到跟我們辦公室在同一個園區裡,但是這個園區爆大的,他們剛好在很邊邊。

因為現在有同事幾乎是長駐在這裡,所以這次出差選擇借住在他們所租的房子裡面,好處是方便,因為都是同進同出的。每天早上都吃不一樣的早餐,第一天是吃麥當勞的早餐,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麥當勞的早餐,以往在台灣都是路邊早餐店停下來就買了,覺得去麥當勞買早餐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第二天我們換吃local一點的早餐,菜包。大小有點像是小籠包那麼大,買了4顆,吃了3顆就好飽,口味略重了點。
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是吃同事家附近很好吃的葱油餅早餐,2塊錢超多的,口味真的不錯吃,我愛吃這種早餐,可惜不是在住的地方附近可以買到,不然天天吃我也不會膩的啦。

我這次和Su長官一起出差的,他本來可以很快速的到達深圳的,可是這次因為我的緣故,因為我到香港機場得先去辦台胞證加簽,且我也沒有經常往來的人會辦的e通關,所以他先快速通關後去拿我們的行李,再來等我。

雖然好久沒有來這裡出差了,不過一到辦公室後之前出差走過的地方都還記得,跟大家一起吃六千館的午餐,一起在大太陽底下排隊等吃飯,那種感覺還真不錯啦。

出差的主要目的替客戶training,也如預期的完成使命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我帶著感冒回來台灣了,都是因為在客戶會議室上課時,那台冷氣設成22度風口一直對著我狂吹,期間有2個人坐在下風處也因為太冷坐不到幾分鐘就換位置了,可見風有多強和多冷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來這裡出差的。

2 則留言:

  1. 以下資訊請參考:

    如果國泰的馬可波羅會員有銀卡以上的等級,可以拿馬可波羅銀卡,直接到e-channel的辦

    公室,辦理快速通關。不需要是香港機場常客。



    我們在中國的生意愈做愈大,以後大概是要常跑深圳了...。

    回覆刪除
  2. To 叛徒長官,



    我的馬可波羅卡因為去泡菜國都沒坐國泰的,所以哩程不夠去年底降級成

    綠卡了.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