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share] 號稱可以除塵蟎的吸塵器 Electrolux Z8280

【史蛋粒的開箱文】

塵蟎,一個家裡有小孩的家長們很怕聽到的名詞,但它卻是無法不在。很多人會有過敏的病史,有些因素是因為塵蟎在生活環境中存在而直接/間接的引起呼吸道
不舒服。

之前家裡在裝潢,住在同一社區的長官同事在說,家裡的窗簾要用好一點的材質,要選防塵蟎的材質,這樣子家裡的小孩子才不會因為塵蟎而過敏。那時其實我還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覺得如果窗簾好看的話,我也會這樣子做的,只是一般來說防塵蟎的窗簾都不是很合我們的意,所以當時我們還是照喜歡來選窗簾。

前一陣子,我老婆傳來一個網址在說吸塵器,我心裡想我們明明有一台小鋼砲型的吸塵器了,應該很夠用了吧。結果打開網址一看,在講一台很貴的吸塵器(對我來說,我覺得蠻貴的價位),因為我們以前買吸塵器都買1、2千元的等級的,用途都只是單純的吸地板上的灰塵而已。

為什麼這台吸塵器會那麼貴呢?
答案是它可以吸塵蟎,而且有網友真的拿出儀器來測量它,也拿其他廠牌相同用途的吸塵器來評比,我這個人其實是不太相信廣告的文章,很多事情對我來,一定都要自己親自去試或者是親眼看我才會真的相信。坦白說,單單只是看網路上的介紹和開箱文對我來說,真的只是參考而已。

因為我家是大樓的,頂樓目前還沒有開放給住戶去曬棉被衣服的,再加上新竹地區濕氣很重,棉被是沒有機會在太太陽底下去曬的,所以我們才會真的認真考慮是否要買這台吸塵器。

不過,衝著有一篇網友寫的文章裡面,他真的有用儀器測量數據的,原來不是只有看是不是有HEPA filter而已,還必須看吸塵器出風處的空氣品質才能決定吸塵器的效能如何。為什麼Z8280這台吸塵器可以除塵蟎呢?

除了吸力外,電動吸頭也是一個重要組件,因為在一邊吸過棉被的同時,電動吸頭內的刷子會拍打被面,把裡面的塵蟎或灰塵打出來再藉由吸力把這些髒東西吸進去集塵箱(這名詞是我亂取的,我不知道它真正的名稱)裡了。

一開始我吸一下子以為馬上就會有髒東西跑出來了,後來發現應該要用最大的速度去吸會比較快看到成果,果然沒有錯。第一間我先吸我兒子的房間,把所有的棉被、枕頭和床墊都吸過,馬上檢查集塵箱裡面,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不同於一般吸塵器會吸到的東西,那個顆粒很細微的物體就是塵蟎,據說有些是屍體。
頓時之間我開始真的相信這台吸塵器的能耐是真的,而它真的可以把一些一般吸塵器吸不到的髒東西吸出來,它的設計不會因為由前頭把髒東西吸進來後,又從後面的出風口排出去的,所以不用擔心這一點。


廠商寄來的吸塵器和團購的贈品。


   

上面的箱子裡裝的是團購送的贈品,下面會有照片說明有哪些贈品。下面的箱子就是吸塵器的箱子囉,箱子外面是桃紅色的機器,但是實際上裡面是藍色的。





準備要打開箱子囉!



檢查紙箱上的標籤確認是Z8280的型號,歐洲製造。



twin clean是這款的特色之一。



剛剛提到參加這次團購的贈品,有一支靜電撢和盒子,一般的地板吸頭(原本吸塵器搭配的是電動吸頭,前面有刷子在打髒東西出來的),和一個轉接頭。



吸塵器組裝起來的樣子,後面有設計個凹槽可以讓吸把固定在上面,收納方便,不會說要想辦法把吸把擺好,也不用丟在地上佔空間。



吸塵器主體,那2個圓圓的就是HEPA filter囉,髒掉了可以直接在機器裡面進行清潔。






吸塵器的背面,線是自動捲動的。



這是吸塵器預設搭配的電動吸頭,那個藍白相間的刷頭就是具有神奇效用的重要功臣,它真的很有用,別看它小小的。



我把集塵箱拆下來的樣子,綠色的是卡榫。



上方白色的是提把。




集塵箱打開的樣子,我個人是覺得容量還算蠻大的,而且沒有集塵袋的設計,可以直接水洗,很方便。








上面就我吸完後集塵箱裡的樣子,並不是我家的棉被很乾淨只吸出這些而已,這是我已經清潔過了,那些白白小小的就是髒東西,塵蟎也在其中,很恐怖吧!因為塵蟎真的很小很細微的存在棉被裡。



吸把的下方有玄機?



原來有躲著2個小工具,1個是刷子頭,另1個是尖吸頭。



這是贈品之一的靜電撢,可以撢像是窗薕之類的地方,撢下來要怎麼清潔呢?
別擔心,只要把撢子放進去盒子裡,再把吸塵器接上去,就會藉由吸塵器的吸力把附著在靜電撢上面的東西吸走了。

我個人的心得是它經過我的試用,真的有吸出不少東西來,我也蠻相信它的功能的。雖然它的價位對我來說的確算是高的,為了家裡環境的乾淨,為了我兒子,所以我們還是把錢花下去了。

如果真要缺點的話,重量吧。那天我從1樓把它搬回我家,重死了,果然真的有10kg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