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emotion] 找回那份熱情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自己的EQ變差了;此外,也變得很沒耐性。想當然,我所擁有的那份熱情好像變得很淡,甚至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是累了嗎?

是倦了嗎?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只是心裡覺得熱情不見了,想要做的事情也很直覺,找回它。



上個星期因為家裡有事情,幾乎都準時下班,隨手在家裡抓了本書就出門了,看了看內容還真有同感。

這本書也是跟長官在年初時借的,還沒還他是想說看完了再還他,目前我也只看了一半而已。



書名:【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

作者:何飛鵬



這類型的書其實一直引不太起我在書店買它的衝動,原因是內容可能很多管理學的專有名詞可能會幾行就出現一次。或者是內容講的是當你成為管理階層時會犯的錯和要如何處理的建議。所以那時跟長官借了後,只是單純想打發時間而已。



當我拿起這本書起來看時,發現我的既然印象錯了,它不像是我想像中的那樣艱深難讀(我讀休閒書時不喜歡動腦去思考,去研究作者的論述是否正確?),看起來還頗輕鬆的,但我最大的收獲是【我認同他的某些看法】。



作者透過很好且流暢的文筆寫出重點,卻沒有任何廢話在,每個看法都幾乎一刀砍在重點上。看著看著,我竟然會邊看邊檢討自己的做法,如果和作者論點大同小異,我會開心的翻到下一篇去繼續看。如果和作者看法有出入,我會一直停在那裡,開始在腦海裡分析是哪裡不同、我的做法是什麼,是不是真的有缺點存在,作者的說詞是否真的有理,能否學習?



我發現,我有些地方是還可以改善的,在這本書中被作者點出來,一開始心裡還真的蠻訝異的,第一次看到書是如此有感覺的,那時真的很想馬上寫一篇blog的,只是當時沒有網路可以使用而作罷。現在卻也只能擠出這麼點內容來寫而已,以後想到再慢慢補上囉。



這幾天腦海中突然繃出【熱情】這2個字,覺得自己好像最近狀況並沒有很好,常常很多事情處理得沒有很適當,事後又在那裡後悔自己的作為。我承認我自己的確要改進,不要那麼容易產生情緒。



寫下這篇文章是要時時提醒自己我的表現不符合我自己的預期,要讓自己回到滿意的狀態,也要找回我的熱情。唯有這樣,才不會讓情況愈來愈糟。



加油,史蛋粒。以前常說,狀況不是想要遇到就可以遇得到的,既然遇到了,就是老天出給我的功課,我要藉著難得的機會,找出解法來處理它的,所以我一定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